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對臺動武紅線!少了「外國部隊駐臺」 定義卻變廣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3:46

美國國防部公佈的解放軍軍力報告,內容包括大陸對臺動武的條件。這部分內容,從2000年只列了兩種情況,到去年增加為七種可能,只是今年報告中,北京對臺動武紅線少了外國部隊駐防臺灣這項,在蔡總統證實的確有美軍在臺灣這項消息後,報告書上這個改變也引發聯想。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軍將領在公開場合,都躲不過兩岸議題。

美國海軍部長戴托羅:「中國大陸意圖在某天以和平或軍事手段接管臺灣,會對美國的經濟安全有最嚴重影響,也會造成全球經濟倒退。」

而影響對台動武時間點的兩大因素,就是解放軍的能力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決心。

 
美軍陸戰隊司令伯格:「習近平在提前而獲得軍事能力的道路上,不是延後,他不要等到2049年,而要更快。我們軍方的角色,就是確保在軍事上,我們不讓他輕易提前達到目標。」

美國國防部從2000年開始公布年度中國大陸軍力報告,報告會列出大陸對臺灣設下的動武前提,也就是所謂的紅線,20年來這紅線也隨著時間演變,2000年只有臺灣宣佈獨立或外國干預臺灣內政兩種情況下,大陸會對台動武,到2002年增加了無限期拖延恢復統一對話、臺灣取得核武以及臺灣內部騷亂,在2006年紅線再加一條,而從2009年到2020年,大陸對台動武前提一直維持七項,當中包括「外國部隊駐防臺灣」,不過今年再有修正,把外國部隊駐防臺灣和外國勢力干預臺灣內政,改為「外國軍事干預臺灣內政」。

蔡總統證實為數不多的美軍在臺灣協助訓練,美軍陸戰隊司令被問到,美國陸戰隊和大陸有沒有聯合演習時,他透露美台陸戰隊有幾十年的交流歷史。

美軍陸戰隊司令伯格:「我和臺灣陸戰隊合作好幾十年,沒和解放軍合作。」

美國維持和臺灣的「非官方」關係,過去美台軍事交流只做不說低調進行,但最近不一樣,只是不管是伯格或是蔡總統,都沒有用上美軍駐防的字眼,也為外國軍事干預臺灣內政留下各自解讀的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台灣#中國#外國部隊#駐防#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10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