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優先處理捷運環狀線 民生汐止線再等等


發佈時間:2021/11/04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12:52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北市未來最大公共工程是捷運環狀線,會優先處理,因環狀線是1車到底,只能由1家公司經營;而捷運民生汐止線要等環狀線蓋完,才會處理。

台北市議會上午召開定期大會,由柯文哲報告「台北市重大工程與BOT案及交通政策,包含社會住宅興建進度及政策檢討」等案。

 

柯文哲報告「捷運東環線及民生汐止線規劃進度」時說,捷運環狀線總長約49.26公里,橫跨雙北市14個行政區,未來有許多大型開發案會依環狀線興建,環狀線興建完成後,可解決內湖交通問題,且能串連內湖科技園區、士林北投科技園區等處。

他表示,捷運環狀線要1車直達到底,機電系統不可能有2種標案,只能由1家公司經營,後續要整合系統、共享維修資源;環狀線估花費約新台幣2300億元,包含南北環、東環線等,且將是北市未來10年最優先、最大公共工程案。

柯文哲說,捷運南北環部分,因今年物價上漲,工程標案曾流標2次,已辦理追加減預算,並重新對外招標,若招標順利,就能開工;至於東環線可能延至2023年才開工。
 

他指出,因捷運環狀線相關費用總預算約2300億元,捷運民生汐止線約1000億元,就北市府立場,要等環狀線興建完成後,有餘力才能處理民生汐止線,且民生汐止線應是基隆捷運延伸段,而松山機場是否搬遷也會影響民生汐止線路線。

柯文哲說,北市府資源有限,他認為下一屆市長會把環狀線當第一優先公共工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捷運環狀線#環狀線#民生汐止線#捷運#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52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