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議會首次派官方代表團訪台 蔡英文4日接見


發佈時間:2021/11/03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2:03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 (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籌組代表團今抵台訪問三天,總統蔡英文明天上午將在總統府接見訪問團成員,立法院長游錫堃5日也將接見訪問團且設午宴款待。

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 (含假訊息)」(INGE)特別委員會籌組代表團3日至5日訪問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上午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特別委員會主席古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率團訪台。

 

張惇涵指出,這次是歐洲議會史上首次派遣官方代表團訪問台灣,不僅具有重大意義,也充分展現台灣與歐盟的合作交流日益緊密深化。

他說,蔡總統預計將於4日上午9時30分在總統府接見訪問團。

張惇涵表示,自今年以來,歐洲議會已12度通過友台相關決議,近期像是兩週前所通過的「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EU-Taiwan political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報告,首度就全面提升台歐關係,向歐盟行政部門做成正式政策建議等,不僅充分展現歐盟對台灣的支持程度越來越提升,也顯示台灣與歐盟整體關係越來越緊密。
 

張惇涵指出,這次由特別委員會主席古斯曼率領共計13名成員訪問團,成員包括曾任立陶宛總理的庫比柳斯(Andrius Kubilius),也包括葛洛娃(Markéta Gregorová)、希德(Andreas Schieder)、奧弗斯(Petras Auštrevičius)、奇裘斯(Georgios Kyrtsos)、德雷斯托(Marco Dreosto)等跨黨團歐洲議會議員、歐洲議會秘書總處官員。

他說,訪團將與政府機關、相關專家及民間團體,就錯假訊息、網路攻擊等複合式威脅議題進行交流。

張惇涵表示,期盼透過這次的交流,台灣能與歐洲的民主夥伴,共同為面對錯假訊息及境外勢力滲透等重大挑戰,分享經驗、彼此交流、共同努力,確保民主健全與深化,並持續為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貢獻良善力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歐洲議會#代表團#訪台#歐盟#民主#友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973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