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軍事合作!40名陸戰隊赴關島受訓 國防部證實了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0:29
邱國正。(圖/TVBS資料畫面)
邱國正。(圖/TVBS資料畫面)

台美軍事訓練合作曝光,傳出我海軍陸戰隊選派40名兵力,前往關島的美軍新建基地內,接受為期1個月的台美「陸吼」兩棲聯合登陸作戰訓練。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日受訪表示,台美之間有很多交流合作,行之有年,有些層級在互動,這也是當中交流的一環,不用多做揣測。

更多新聞:共軍挑釁力度增 後備教召「校官」也入列

 

立法院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總質詢,面對媒體詢問,我陸軍也在美國設立專案辦公室,負責採購後勤相關零物料件,邱國正在會前受訪表示,這並非臨時,也是行之有年,有些人員固定駐在那個地方,也駐了很多年。

更多新聞:美中南海交鋒? 航跡圖現「共機繞避美機」

對於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證實有美軍在台協訓,中國大陸稱早知美軍在台灣,但現在說破等於是挑釁,邱國正則說,他從沒認為在挑釁什麼,他已經很清楚解讀,是有美方人員到台灣一起協訓,以顧問或助教名義分批過來,協訓完就離開,跟部隊駐紮完全兩回事,既然已解釋,對方還要如何認定,他不知道也不了解。
 

更多新聞:蔡英文證美軍協訓陸狠批 全球關注 共機擾台常態化 專家解讀「戰場經營」

媒體追問,一份國防部兵推報告指出,若兩岸開戰,第一波死傷會恐怕達到24萬人,邱國正否認,沒有評估第一波傷亡多少人,當初數據是說如果第一波要動員,可以有20餘萬人接受動員,而且是分批,並非稱第一波會傷亡這麼多人,這當中可能有誤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中共#邱國正#國防部#關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121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