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歲小丑揮刀!京王線電車攻擊事件 17人輕重傷 嫌犯企圖殺人被判死刑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6:30

日本東京都京王電鐵列車昨(31日)晚8點左右,發生一起無差別攻擊事件,24歲的嫌犯服部恭太在行進的電車上隨機砍人、縱火,造成17人輕重傷,其中一名60歲男子被刺傷後失去知覺,而嫌犯也被警方以殺人未遂罪嫌逮捕。TVBS國際新聞中心編譯林芳穎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嫌犯表示,這場無差別攻擊事件是參考今年八月小田急線事件,主要選擇停站數少且人多的列車,由於工作和人際關係不順,他在今年六、七月的時候,就在思考藉由殺人被判死刑,進而選擇京王線且故意在萬聖節犯案,此外,他看到小田急線事件用沙拉油沒能燒起來,所以改用打火機油,更多情況日本警視廳正在詳細調查中。」
 
林芳穎也說,「通常無差別攻擊事件都是孤狼型犯案,大部分兇嫌當場被捕,有些則選擇當場自我了斷,很難再追查共犯結構,只能拼湊犯人的生活背景,而先前日本也有針對做出預防再犯的檢討,要求購買特殊刀劍的買家需出示身分證明文件,也首次決定禁止生產、售賣刀刃,並開發在網路發現犯罪預告的技術、加強心靈培育、增加地區巡邏,和對警察進行緊急逮捕術訓練等。」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午間新聞#林芳穎#吳安琪#日本#京王線電車#砍人#縱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84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