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公投宣講選定中央大學挨轟 國民黨:開歷史倒車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23:34
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圖/翻攝自江怡臻臉書)
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圖/翻攝自江怡臻臉書)

民進黨備戰年底四大公投,本周六首場舉辦「四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地點原先選在桃園中央大學舉辦,因被藍營質疑政治進入校園,之後以場次爆滿為由取消。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表示,這再次展示了民進黨執政的雙標,民進黨過去總喜歡喊「政黨退出校園」,但在執政後為了替自己的治理失能狡辯,堂而皇之進入神聖的高教殿堂宣傳公投,簡直是開歷史倒車。

藍綠備戰年底公投。(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民進黨公投說明會「首站選中大」 陳學聖批:政治入校園

江怡臻表示,根據《教育基本法》第6條規定,「學校不得為特定政治團體從事宣傳或活動。」而在學校辦公投宣講是否違反規定,應謹慎查處,即便教育部認定反公投宣講不屬政治團體的宣傳或活動,校方也應維持行政中立,而在中央大學的場地租借管理辦法中,明文規定「各場地以校內活動為優先使用,不得為特定政治宗教團體進行宣傳或活動」,讓人不禁質疑民進黨是否以經費施壓校方?大學自主是否受到威脅?

國民黨有意複製去年模式,11月中與民團合辦秋鬥宣傳公投案。(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總統下令!逼催公投不同意票 視為提名依據
 

江怡臻指出,以前最喜歡喊「黨政軍退出校園」的那群人,現在要不是在民進黨居高位,要不然就是在地方當民選公職,怎麼這次對公投入大學宣講一事默不吭聲?民進黨為了護航萊豬、與民意對抗,已經無所不用其極,過去國民黨就曾要求修法攸關學童營養午餐的《學校衛生法》,卻被民進黨以多數暴力擋下。如今為了公投議題,又要犧牲國家未來的棟樑、莘莘學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四大公投

#國民黨#民進黨#公投#宣講#中央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774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