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度證實美軍來台 總統登CNN專訪談習近平:可多溝通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2:39

總統蔡英文接受美國CNN專訪,首次證實確實有美軍派駐台灣,不過人數並不如外界報導得那麼多,另外,針對是否願意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話,蔡總統也表示多點溝通,能減少誤解,也相信若中國大陸武力犯台,美國將會協防台灣,而在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參加東協視訊峰會,也當著大陸總理李克強的面,坦言關切北京武力脅迫台灣的問題。

圖/翻攝自johnmees ig

 
蔡英文總統vs.CNN記者雷普利:「美國的幫助,還包括派美軍來訓練台灣軍隊嗎,對,我們與美軍有廣泛的合作。」

兩年多來,首次接受外媒貼身採訪,總統蔡英文在CNN專訪中首度證實,美軍派駐台灣確有此事。

蔡英文總統vs.CNN記者雷普利:「有多少美軍派駐在台灣,不像外界想的那麼多。」

 
CNN記者追問到底人數有多少,總統回答的表情很微妙,事實上根據美國國防部數據,2018年美軍來台人數為10人,今年增加至32人,這個人數無論多寡,在對岸眼中都視為踩到紅線。

總統蔡英文vs.CNN記者雷普利:「你有興趣與習近平先生,你想要有更多的對話嗎?多一點溝通是有幫助的,能減少誤會。」

不過接下來的回答,總統顯然認為,對話的前提和大環境不如過往。

總統蔡英文vs.CNN記者雷普利:「您的前任領導者的確有跟習主席見面,你認為是什麼原因導致(兩岸)在2016年後溝通越來越糟,我認為情勢變了很多,中國大陸對區域的計畫跟之前非常不同。」

所謂的不同,CNN分析包括大陸在南海島礁的軍事擴張,及解放軍的強軍規模擴大加快,還有拜登上任後的印太佈局,都讓台海情勢這條弦越拉越緊,危機一觸即發。

總統蔡英文vs.CNN記者雷普利:「如果共軍試圖攻擊,你對美方協防台灣有信念嗎,我有信念。」

坦言相信美國會在大陸武力犯台時協防台灣,而就在這場專訪播出的同時,美國總統拜登也參加東協視訊峰會,當著大陸總理李克強的面關切北京軍事脅迫台灣,同步發聲,呼籲北京克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台交鋒

#蔡英文#CNN#美軍#習近平#台灣#中國#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20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