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恐協助大陸攻台佔東沙島 華府智庫建議採取「毒蛙戰略」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19:20

大陸對台灣軍事挑釁不斷,會不會真的採取行動攻打台灣?2015年退休的前中情局副局長凱爾頓認為,大陸對台灣採取行動幾乎是百分百確定的,而且俄國或許會協助。多數的兩岸專家認為,以現況來看大陸佔領東沙島,是有可能的,華府智庫兵推發現,要在不擴大衝突的情況下逼大陸撤出東沙不太可能,建議採取毒蛙戰略。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習近平的中國,敵對的中國帶來的挑戰,是我們面對最大的地緣政治考驗。」

因應來自北京的多方面威脅,美國中情局成立中國任務中心,副局長柯恩在參與密碼摘要主辦的威脅會議時表示,中情局中國任務中心分析的主要議題之一是「大陸可能拿下台灣」,包括了解習近平對台灣的想法、再加入2022年中共20大的因素、以及延伸到美中軍力的比較。

美國海軍部長戴托羅:「坦白說期望目標是不要和大陸打仗,沒有人希望戰爭,但我們最終的責任,是嚇阻他們無法達成目的,包括拿下台灣。」

 
前中情局副局長凱爾頓指出,大陸對台灣可能採取不明顯的混合戰術,類似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時的作法,一開始先滲透控制,以避免大規模軍事入侵引來多國反制,而當習近平決定台灣採取行動時,俄羅斯可能會協助,美國因為得處理多重危機挑戰更大。

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近期針對台海情勢進行兵棋推演,假想情境是大陸入侵東沙島俘虜島上500名國軍,如果美方出兵風險高也無法持久,而採用經濟制裁或訊息戰等非軍事手段,花的時間長且效果不強,無法迫使大陸撤出東沙。

兵推結果建議採取「毒蛙戰略」,軍事上,讓共軍無法不流血達到佔領東沙的既定事實,外交上和經濟上,事前計畫多國聯合行動,讓北京知道佔領東沙代價大於利益,日本對台灣的明確支持也是關鍵。而最重要的是,美國如何回應這樣的小規模進犯,將影響北京未來的決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台交鋒

#美國#台灣#中國#經濟#俄羅斯#安全#東沙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796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