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鐵人」亮相!軍秀動力外骨骼系統 助單兵搬運百斤重物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3:54

國防部從去年開始編列2.5億元預算研發「軍用動力外骨骼系統」,號稱是「國軍鋼鐵人」裝備,中科院周二早上也對外秀出能強化膝關節的系統,可在戰場上協助搬運彈藥、重武器操作、傷患救助等任務。

圖/TVBS

 
示範人員跑跑跑,這綁在臀部到腿部的裝置,叫做「軍用動力外骨骼系統」,能幫軍人增強肌耐力。

中科院外骨骼系統計畫主持人任國光:「協助他們減輕他們來搬運的負荷,減少膝蓋或是脊椎受傷的狀況。」

裝備重達8公斤不過一但穿上,可荷載最重高達100公斤,就算深蹲搬重物,對膝蓋傷害超大的動作,也是小菜一疊。

 
測試人員劉冠廷:「就是蹲下去的時候,它會幫你撐住,感覺坐在椅子上這樣子,那你站起來,它偵測到你的動作之後,它就會幫你往上推。」

圖/TVBS

彷彿化身鋼鐵人,別小看這小小馬達,裡頭晶片都是MIT,美國軍火商近年來也都在,研發、交付外骨骼裝甲。

中科院外骨骼系統計畫主持人任國光:「每一個國家他的任務的需求,或者說是他體型的需求,都是不太一樣的,關鍵技術也只有,自己掌握在自己手上,我們會根據不同的身形來調整。」

我軍努力研發裝置,2024年要拚全套動力服,希望能媲美強國,只是《華爾街日報》最新報導,關心台灣兵力,其中有年輕受訪者認為,服完四個月的義務役,自認是「草莓兵」,報導點出台灣軍力恐面臨,準備不足且士氣低落等迫切問題。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建軍備戰是一個,長期的工作和任務,我們訓練的內容,也不斷的與時俱進,我們會持續努力和,精進國軍各項作為。」

圖/TVBS

只是此時對岸繼續秀肌肉,於俄羅斯聯合軍演,共艦秀出驅離外國軍機。

 
共軍官兵:「我們正在進行例行性航行,請與我保持安全距離。」

區域局勢詭譎,國軍如何提升戰力因應,成最關鍵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防部#研發#裝備#骨骼#系統#國軍#鋼鐵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60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