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全家齊返台同房檢疫? 陳時中:應該會這麼做


發佈時間:2021/10/25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7:5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因應春節返台潮,居家檢疫研議鬆綁,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居家檢疫、縮短檢疫天數都是考慮方向,但無論是否接種疫苗都一視同仁,另也考慮讓全家人共同返台可同房檢疫。

因應明年春節民眾返台過節需求,且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初步規劃開放居家檢疫或縮短檢疫天數,提高返台方便性,預計2週內公布春節方案。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天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方案初步方案,也好奇曾施打疫苗者是否能鬆綁檢疫措施。

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答詢時表示,根據目前規劃,有條件開放居家檢疫、縮短檢疫天數等都在考慮內,但原則上無論是否施打疫苗,都不會有差別待遇,否則光是疫苗認證就會引發很多爭議。

陳時中坦言,他明白打過疫苗如果能縮短檢疫天數,確實能鼓勵更多人打疫苗,但實施前還有很多要考慮的地方。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進一步詢問,若全家都打完疫苗且同時返國,是否能同房隔離,節省防疫旅館費用。陳時中說:「應該是會這樣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陳時中#春節#返台#居家檢疫#防疫旅館#檢疫#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664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