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喊提高罷免門檻 林為洲:先處理陳其邁迴力鏢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09:32
林為洲呼籲先處理陳其邁丟出的迴力鏢。(圖/翻攝自林為洲臉書)
林為洲呼籲先處理陳其邁丟出的迴力鏢。(圖/翻攝自林為洲臉書)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落幕,最終以同意票77899票勝過不同意的73433票,罷免通過,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遭到罷免的立委。事後綠營喊出要檢討「罷免門檻」,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要修高罷免門檻,但當初提案修低門檻的是高雄市長陳其邁。
 
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後,黃偉哲表示,既然投票結果出來了,當然要尊重民意的展現,但也希望未來選罷制度能進一步檢討,這中間有些過程不盡妥當,值得思考。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表示,同意罷免票數的門檻,應該從選區總票數的25%改為35%,避免報復性罷免造成社會對立。

 
 
林為洲表示要修選罷法可以理性討論。(圖/翻攝自林為洲臉書)

對此,林為洲今日在臉書表示,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要修高罷免門檻,但當初提案修低門檻的是高雄市長陳其邁,「理性討論,送案來內政委員會,我們會接招,我在內政委員會等你們。」
 
不過他也表示,在此之前,先處理一下五年前陳其邁丟出的迴力鏢,哦還有十年前那支,也還沒處理。
 
 
陳其邁五年前發文。(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曾在2016年選罷法修正三讀通過時,在臉書發文表示,上一屆立法院中,民進黨團就提出降低門檻的提案,但國民黨不僅將法案阻擋在程序委員會中,前藍吳育昇甚至反其道而行,提出罷免連署需檢附身份證影本,惡意墊高罷免門檻。「這樣的狀況在政黨輪替之後露出曙光,我在擔任內政委員會召委時,主持5次會議審查選罷法,一次協商,經過與各團體、政黨協商,今天終於看到修正案順利三讀通過,體現了還權於民,這是屬於人民的勝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柏惟#罷免#民進黨#國民黨#林為洲#陳其邁#黃偉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881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