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中城大火奪46命!全台降半旗 蔡英文親赴公祭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3:58

高雄城中城大火,帶走46條人命,今天(22日)在殯儀館舉辦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也到場,全程不發一語,向罹難者家屬,雙手合十致哀,行政院也宣布,全台降半旗。只是有罹難者家屬說,一樓有管理員,也會收管理費,做電梯修繕維護等,但城中城總幹事堅稱,不是「管委會」而是「自救會」,而且根本入不敷出。

圖/TVBS

 
家屬抱著城中城罹難者的衣物,神情哀戚,走進殯儀館裡,市長陳其邁抵達後,也全程雙手合十致哀。早上10點總統蔡英文抵達,全程不發一語,到靈堂內向家屬致哀,鞠躬再鞠躬。

司儀:「鞠躬。」

短短3分鐘就步出靈堂,上車之前,蔡英文表情凝重,和副市長史哲交代事情,而行政院也宣布22日一整天,包含總統府以及全台各機關學校,都要降半旗。

 
圖/TVBS

記者宋佳娟:「各機關學校降半旗,就是為了要向高雄城中城大火,罹難的46人致意。」

只是罹難者家屬,至今還難以置信,家人匆匆離世。

罹難者家屬:「還跟他講說隔一天早上,要買手抓餅跟奶茶過去給他吃,結果早上過去時,我朋友打給我講說,說那邊發生火災,我還不相信。」

罹難者家屬:「(有管理員在管理嗎)有,只有白天到晚上7、8點喔。」

不過有議員指出,明明城中城就有「管理委員會」,107年就有收據寫,每個月收管理費500元,印章蓋上「自救委員會」,而110年的收據,全都改成「管理委員會」,但城中城總幹事,堅稱只是自救會。

圖/TVBS

城中城總幹事李太明:「支出大於收入,你說怎麼會有帳餘額,我交接的時候全部都是0。」

 
城中城住戶:「之前在管的,都只負責收管理費而已,有的長輩死在裡面都有味道了,也都不知道。」

這張財務收支明細,也寫著今年2月到4月,管理費收入8萬6500元,支出包含電梯管理費、垃圾清運費和公共電費,只是結餘都是負的,而高市府工務局也澄清,沒有依法成立管委會,是由自救會自行成立,沒有依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設立,管理員則是109年里長出面協調選出,但代收水電費等帳戶,到底是誰在管,恐怕還要再釐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中城大火

#高雄#城中城#火災#蔡英文#管理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8

0.1425

0.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