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節目被問大陸若犯台? 拜登:承諾過會防衛台灣

記者 劉亭廷 黃貞怡 倪嘉徽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3:10

美國總統拜登出席CNN市民大會問答節目現場,被觀眾問到美國是否會保護臺灣,表示美國有承諾會這麼做。於此同時,外交部長吳釗燮這個星期天即將出訪三個中東歐國家,藉此拓展外交關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vs.外交部長吳釗燮:「(會不會擔心大陸打壓),(這次去捷克的目的是什麼)。」

記者怎麼問吳釗燮就是不回答,但看上去心情還真不錯,畢竟這個星期天就要出訪,捷克波蘭斯洛伐克等國,還會在當地發表演說,藉此行感謝捐贈疫苗和拓展合作關係,而我外長訪問非邦交國更是意義非凡,只是此時捷克政壇正掀起一番腥風血雨。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10/19):「當你考慮我在這裡公布的內容時,沒有別的選項,我會很遺憾的說,大家想的就是何時以及,如何啟動憲法第66條,將權力從總統齊曼轉移到,其他憲法官員。」

 
圖/TVBS

質疑病重到住進ICU的總統,應該儘速把職權交出來,畢竟親中派的執政黨,月初才輸給反對聯盟,總統辦公室更拖了好多天,終於公布總統仍能在病榻上簽公文的影片,此時要出訪捷克的吳釗燮,該怎麼面對當地的政治空窗期。

政大國關中心兼任教授湯紹成:「現在第一個是他自己(官員)很忙,第二個是下一次到底還在不在位,大家都搞不清楚。」

其中眉角恐怕要小心拿捏,不過歐盟挺台力道持續增加。

歐洲議會(10/21):「『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該決議的表決通過。」

圖/TVBS

歐洲議會以580票支持、26票反對、66票棄權高票通過,意味著雙方要建構密切合作、強化交流的穩定關係。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21):「性質和影響惡劣,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對岸表達強硬立場,而美國總統拜登出席,CNN節目被問到美中台問題。

美國總統拜登vs.主持人庫柏:「(所以你意思是如果中國攻擊),(美國會防衛台灣?),是的,我們有承諾會這麼做。」

而TVBS向白宮詢問回應是,拜登的答覆並不是宣布任何政策改變,美台灣防衛關係是由台灣關係法所指引,繼續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台交鋒

#美國#台灣#拜登#吳釗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3

0.3817

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