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接外推環差案卡關? 環保署:正常審查程序中


發佈時間:2021/10/21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3:38
(圖/TVBS)
(圖/TVBS)

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針對三接外推環差案是否卡關表示,目前都在正常審查程序中,沒有卡不卡關的問題。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指出,備受矚目的案件送專案小組討論一次就過才是異常。

環保署12日舉行三接外推環差案專案小組初審會議,審查歷時逾3小時,最後環委要求補充藻礁生長及泥沙覆蓋情形改善措施或可能復育規劃後,擇期再審。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環保署長張子敬列席,就「大潭藻礁保護、環境影響評估、設置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對藻礁之衝擊、啟動保護區審議及替代方案評估」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在出席質詢指出,有媒體報導指三接外推的環評卡關,詢問列席相關部會官員是否如此。

張子敬指出,實質審查分為兩階段,現在三接的替代方案剛送進來,由專案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若有結論才會送環評委員會討論。一般是希望專案小組能在三次會議以內完成,所以目前在正常審查程序中,沒有卡不卡關的問題。
 

張子敬表示,因為所有的環評委員都是第一次正式接觸討論此案,專案小組會議中有一些問題需要澄清,這都很正常,所有的案子審查程序也都如此。

曾文生指出,若備受矚目的案件送專案小組討論一次就過,這才是異常。經濟部將再外推方案送環評,是要保證經濟部在5月提出的再外推方案,一定會信守承諾做到,將維持原先不在陸域開發、不浚挖的承諾。

曾文生表示,這些承諾都是行政單位的政治承諾,希望透過環評程序將其轉換成為具有法律效果的承諾,中油公司也不可以違反這些承諾,並希望透過環評程序釐清相關問題,經濟部會負責任並展現最大誠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藻礁公投

#三接#環保署#張子敬#環差案#經濟部#藻礁#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1273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