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是哪國? 徐國勇:有美洲、非洲大陸

記者 莊鎧毓 羅一心 / 攝影 李明輝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4:04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19日在記者會上稱不知道大陸是哪個國家,引發議論,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出席立院會議,也被問到大陸是哪個國家,他回答,大陸有很多,有美洲、非洲大陸,大家心裡都知道,不過台南市長謝龍介指出,陳宗彥的轉變是為了內政部長卡位,徐國勇一聽冷笑帶過。

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vs.記者:「(部長,你知道大陸是哪個大陸,哪個國家),大陸有很多啦,有美洲大陸,非洲大陸,所以不要問我這個問題,大家心裡都知道。」

問到大陸是什麼內政部長徐國勇,秒變地理老師打迂迴戰術,就是不把大陸和中國放在一起講,畢竟自己人,前幾天還公開表示,稱台灣隔壁鄰居叫大陸聽嘸啦。

圖/TVBS

副指揮官陳宗彥代理主持疫情記者會,丟出這席話,讓在場的人都笑了,也引發議論,面對敏感的國家意識形態,出自副指揮官之口,也讓外界聯想,是不是想把目標,放在內政部長,這個職位。
 

內政部長徐國勇vs.記者:「(謝龍介說陳宗彥說大陸不是國家,是想取代你的位置),哼哼哼,這個沒有什麼好評論的。」

圖/TVBS

哼哼笑聲帶過這題,不過陳宗彥的大陸說,也意外釣出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

陳宗彥大陸說新聞連結被PO在臉書,洪秀柱在連結底下留言,說得沒有錯,「大陸」是中華民國大陸地區,不是「國家」,還特別用引號強調,立刻引來網友,留言大讚說的太好高EQ,repect挺柱,還有人說柱柱姐比黨內男人有guts,意想不到的支持者,成了這場國家意識型態,表態大會插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台灣#意外#國民黨#國家#新聞#記者#大陸#臉書#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89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