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換臉謎片引撻伐!NCC擬修法:參考歐盟DSA機制


發佈時間:2021/10/20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20:53
網紅小玉涉嫌非法牟利,引發社會撻伐。(圖/TVBS資料畫面)
網紅小玉涉嫌非法牟利,引發社會撻伐。(圖/TVBS資料畫面)

網紅涉嫌使用Deepfake技術產製換臉不雅影片,引發社會撻伐。NCC表示,正在研擬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也會參考歐盟數位服務法(DSA)中通知及行動相關機制,希望年底前提出草案。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詢問NCC如何看待近期有網紅透過Deepfake深度偽造技術產製不雅換臉影片,以及假訊息相關議題。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以NCC角色來說,目前正在研擬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會參考歐盟數位服務法(DSA)方向,DSA草案中有通知及行動機制,使用者通報社群平台後,社群平台應立即啟動相關行動機制,歐盟也有設計公益舉報人機制,數通法都會參考。

翁柏宗日前在記者會上也解釋,DSA主要聚焦透明性與使用者救濟權利2點,透明性意謂平台如果下架相關訊息必須告知民眾理由、也要把下架訊息集中在某個網站讓民眾檢視、也要公布相關條款規範,並定期發布透明度報告等。

翁柏宗解釋,DSA在使用者救濟權利部分,民眾如果被下架訊息,可以透過內部提出異議、外部申訴等救濟方式,確保權益。
 

翁柏宗也說,科技持續進步,假訊息也是日新月異,除了打擊假訊息外,也要培養民眾辨識假訊息能力,呼籲民眾「不持有、不轉傳」。

媒體詢問,民眾如果看到類似影片可以舉報到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來移除影像,未來iWIN是否會針對Deepfake發起相關專案。

翁柏宗也指出,iWIN平台是一個橫向聯繫窗口,如果在網路出現違法內容時,會聯繫實體世界中各事業主管機關,希望平台啟動自律機制下架,就目前了解,截至今天早上,iWIN還沒受理到Deepfake相關申訴案件。

翁柏宗指出,NCC研擬的數通法草案是針對網際網路部分,但也會對接到實體主管機關,希望草案有機會在年底前出爐。(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根據刑法第235條規定,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意圖散布、播送、販賣而製造、持有前項文字、圖畫、聲音、影像及其附著物或其他物品者,亦同。提醒大家勿加入跪求、私給等行列以免觸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換臉#網紅#NCC#AI#影片#歐盟#DS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67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