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年底線上峰會 陳明通:不會出現第四公報


發佈時間:2021/10/20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1:55
國安局長陳明通。(圖/中央社)
國安局長陳明通。(圖/中央社)

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計畫年底前舉行線上峰會,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備詢表示,據國安局情蒐情研,不會出現第四公報,美國對台灣「安全戰略上很清晰,但政治議題上還是一貫模糊」。

外交部長吳釗燮18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關切,拜登、習近平計畫年底前舉行線上峰會,而美中三公報無論上海公報、建交公報、八一七公報,基本上台灣都受傷,因此大家都很關心是否出現第四公報。吳釗燮當時回應,不會出現第四公報,台美關係只會愈來愈好。

 

陳明通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江啟臣今天再度詢問,是否會出現第四公報,陳明通回應,依照國安局的情蒐,不會出現第四公報。江啟臣追問,美國對台灣的戰略模糊策略是否改變,陳明通說,「安全戰略上很清晰,但政治議題上還是一貫模糊」,江啟臣詢問,這是台灣的解讀還是美方曾私下明確表示態度,陳明通對此指出,美方一直公開提到對台灣的支持「rock-solid」(堅若磐石)。

江啟臣表示,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曾提到,現在兩岸是準戰爭布局狀態。他詢問陳明通目前兩岸的狀態是什麼、政府有無定調是否為「準戰爭」狀態。
 

陳明通回應,「我不用這名詞,但尊重邱太三的看法」,因為國安局是情蒐情研的單位,現在國際社會自由民主陣營對抗極權專制國家的態勢很明顯,在這系統下,台灣有很重要地緣政治關係,安全議題上美方也越來越清晰,甚至近期有三艘航空母艦來到台灣附近,這是二次世界大戰以來不曾有過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明通#國安局#情蒐#第四公報#拜登#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4

0.1155

0.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