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覆蓋率? 柯嗆量能40萬人、中央硬塞60萬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9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15:05

中央開第12期疫苗預約,從18日起,台北市預約BNT就喊不夠名額,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嗆中央,預約數目卻比北市開出的量能差很大,導致有民眾沒預約到,只能到新北預約接種,陳時中說中央會給協助,只是上午開放AZ預約,里辦卻沒人來登記。

圖/TVBS

 
台北市華興里里長:「你有沒有做過意願登記了。」

一一打電話,通知來登記打第二劑AZ,中央開放第12期疫苗預約,19日分流預約,上午AZ下午莫德納,原以為又要比誰動作快,結果好冷清。

台北市華興里里長陳峙穎:「人是沒有出現的那是超乎我們的預期,他可能沒有意願登記,或是甚至他連政策都不知道搞不清楚,或者是他衝突到流感疫苗的施打。」

 
圖/TVBS

民眾:「很多人都沒預約到他們都還沒。」

政策混亂、大家搞不清,一早沒人上門登記,跟前一天的反差之大,更讓里長傻眼,因為18日北市預約BNT名額不夠,許多人被迫到新北預約。也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再開嗆。

台北市長柯文哲:「疫苗政策是完全沒規劃,在過去這段幾個月當中,每次疫苗進來一下子有一下子沒有,一下子有一下子多一下子少,造成很大的困擾。」

圖/TVBS

中央第十二期疫苗分兩階段,第一階段從18日開始,加上BNT、AZ跟莫德納,北市量能21萬劑,中央卻通知41萬多人登記,第二階段北市量能26萬劑,中央反而只通知18萬多人預約,加總起來,中央開出60萬個名額,台北市只有40多萬,明顯差了十幾萬劑,量能不足,中央也被質疑難道是要配合,閣揆蘇貞昌衝月底七成覆蓋率。

衛福部長陳時中:「中央也積極來協助,23日起大概那五六天我們大概也幫他,準備了4萬5千的施打量能,希望能夠讓大家更多人能夠打疫苗,能夠打得到。」

現在有醫師沈政男指出,國外研究打兩劑莫德納保護力最好,但疫苗供給出現嚴重落差,中央地方再鬥法,倒楣的還是預約不到的小市民。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覆蓋率#登記#名額#柯文哲#開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844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