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中城惡火曝「無管委會」 內政部:將修法強制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3:15

城中城大樓的這一把大火也燒出管委會的問題!因為目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是民國84年以後才需要強制設立管委會,但城中城大樓是在民國70年時所建,所以一直都被忽視,不過內政部在昨天晚間也緊急發新聞稿,說未來將修法採強制要求方式來進行!

圖/TVBS

 
記者vs.內政部長徐國勇:「部長可以聊一下,管理委員會修法部分嗎。」

被追問的是內政部長徐國勇,表情看得出千頭萬緒,畢竟高雄城中城大樓這一把大火燒出不少問題,其中一個是這40年來居然都沒有管委會!

因此內政部14日晚間緊急發新聞稿,針對民國84年以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沒有強制設置管委會,接下來將溯及既往,強烈要求!

 
行政院長蘇貞昌:「發生這麼大的不幸,我們非常難過,而相關還有哪一些部分,應該整個做到最好、應該儘速把相關的部分做好。」

圖/TVBS

有管委會這對口確實好,但就能完全防止憾事嗎?消防逃生出路口更是關鍵,只是這城中城大樓高雄市府不是沒發現狀況,但還是晚一步!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10.14):「最後一次的公安,確實是在10/12,有再來一次,還是不得其門而入,因為都是在一二層樓就被攔阻,公安在檢查時候也已經張貼公告,在一二層樓樓梯門口就已經張貼。」

圖/TVBS

在能不能強制介入裡,市府也很矛盾,不過像這樣的沒有管委會的老舊「集合住宅大樓」,30年以上的在高雄統計就有34棟,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嗆,民進黨執政高雄這麼多年,但都更20年只做20件!

立委(民)劉世芳:「趙董事長可能沒有搞清楚狀況,民進黨當然是長期執政,但是其中有兩年是韓市長在執政,那都更危老條例在立法院修正時候,當時特殊案例(不需要)百分之百同意是針對海砂屋。」

確實都更在北部都不好推了,更何況南部,亡羊補牢的修法,也救不回46人的性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城中城大火

#城中城#管委會#修法#內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81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