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足夠! 蘇貞昌:月底盼首劑覆蓋率達到7成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3:12

北市44歲以上民眾接種BNT,但就怕排隊亂象再上演,有民眾5點半就到現場等,現在要拚疫苗接種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拋出,希望月底能朝第一劑覆蓋率達7成、第二劑達3成前進,因為現在疫苗數量已經足夠,但地方政府坦言確實醫療量能非常吃緊。

圖/TVBS

 
工作人員:「證件先拿出來。」

民眾依序排隊入場,44歲以上BNT接種,就怕排隊亂象又上演。

接種民眾:「昨天看新聞說動線很亂,有的人沒打到,(幾點來排隊)5點半啊。」
圖/TVBS

 

花博15日預計接種1萬2千人,這當中年齡層差很大,除了有44歲以上的人,還有國高中生之前沒打的。

接種民眾:「兩個禮拜前學校要打的時候,我隔一天要大考,所以想說怕副作用太嚴重。」

說穿了就是要拚接種率,難道是因為蘇揆也開金口,院會上說國內疫情持續穩定,本土確診少疫苗接種率提高到59%,希望月底能朝第一劑覆蓋率達7成,第二劑達3成前進,但為何突然拋出這數字,據了解是因為現在疫苗到貨量足夠,但這是目標也得看地方接種能量。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我們本身也很緊,所以我是希望說也不要搞得太緊,這樣真的不好,打太急有時候難免都會出狀況。」

圖/TVBS

但還沒等到最複雜的12輪,北市疫苗已經出狀況,不只中心綜合診所還有康寧醫院也被爆,民眾接種後查看健保快易通,竟顯示注射的是已經過期的疫苗有242人。

北市議員林穎孟:「目前這三位受害者都非常擔心,覺得自己是不是遇到甚麼問題,會不會有健康疑慮。」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是我們主動的請中央幫我們清查,完了之後我們主動去康寧了解,當然了解回來一定要核對名冊。」

只是連續2家醫院出包,想拚覆蓋率,就怕民眾對疫苗難放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接種#BNT#疫苗#覆蓋率#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35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