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國慶演說 馬英九基金會:蔡英文讓中華民國折壽成72年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0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14:22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圖/TVBS資料畫面)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雙十國慶大典發表文告,並指出,隨著國際局勢的演變,此時此刻的中華民國「正處在72年來最複雜多變的局勢當中」,不過,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質疑,中華民國110年,為何在蔡英文口中折壽成72年?先是外媒投書專文把「中華民國」消失,現在又讓中華民國折壽,蔡英文愧對中華民國總統名器,有負國人所託。

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蔡英文國慶演說僅提6次中華民國 朱立倫:不能擅改國號

蔡英文在演說中拋出四個堅持,「我們必須彼此約定,永遠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

更多新聞:國慶提「四個堅持」總統:主權不容侵犯併吞

 
至於所謂「四個堅持」,蕭旭岑指出,其中自由民主、遵循民意等,在蔡政府強關電視新聞台、蠻橫干預破壞法定獨立機關、以「東廠」大肆濫權迫害異己之後,早已成為笑話。而且蔡英文「兩國」的論述方式,違背中華民國憲法,也忤逆了她所依附的美國一貫堅持的政策,讓蔡英文一直宣稱的「不冒進、不挑釁」成為謊言。

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蔡英文國慶密碼:提及48次台灣、3次中華民國台灣

至於蔡英文喊話朝野政黨團結、凝聚共識等,蕭旭岑指出,經過這5年不斷打壓迫害在野黨,也從未邀在野領袖議論國是,早已是陳年笑話,淪為口號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蔡英文#蕭旭岑#國慶#中華民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66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