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國慶演說僅提6次中華民國 朱立倫:不能擅改國號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0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12:31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今天是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上午對外發表演說,提及48次「台灣」、6次「中華民國」以及3次「中華民國台灣」。對此,受邀出席國慶大典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後受訪表示,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是我們的家園,總統對外的時候永遠要稱她是中華民國總統,台灣是家園這他當然贊成,但是不能夠改變國號。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蔡英文國慶密碼:提及48次台灣、3次中華民國台灣

朱立倫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請民進黨不要片面改變中華民國歷史,今天是中華民國110年國慶,不能忽略每一個階段中華民國努力的成果,而且中國國民黨是創建中華民國的政黨,「我們是最愛中華民國,最捍衛中華民國,不要動不動就想要抹黑或是扭曲中華民國的歷史,抹黑在野黨。」

更多新聞:蔡英文國慶喊話習近平:沒人能逼迫台灣走向中國設定的路徑

 
媒體提問,剛剛蔡英文點名在野黨主席們能夠出席很好,但又講到說他們彼此約定,應堅守民主自由的憲政體制。朱立倫回應,國民黨一定堅守民主自由的憲政體制,但是請執政黨不要違逆民意,不要這麼鴨霸,能夠尊重民意,執政黨做不好的就要謙卑地面對民意,這是我一向的堅持,剛才他碰到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向他提到,今天藍營在立法院的抗爭或反對,是站在民意的這一方,絕對是對於施政不當的地方,一定要明確指出來。

更多新聞:蔡英文慰問800名染疫逝世國人 「他們是生命共同體成員」

至於如何解讀蔡英文對兩岸談話態度強勢、強硬?朱立倫則說,國民黨堅定中華民國的立場,堅定民主自由的立場,但是兩岸一定要求同存異,也希望對岸尊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我方也要尊重對方,這樣子彼此才能善意循環,否則是惡意的循環,或者是惡質的向下螺旋,對國家不利,對所有民眾不利。

蔡英文。(圖/翻攝蔡英文Youtube頻道)

更多新聞:國慶大會現場畫面!羅一鈞領唱國歌、最大國旗飛過總統府

朱立倫今天特別戴上國旗口罩,被問到此事時,他也抱怨,今天是中華民國國慶,當然要國旗,但他看到整個大會製作的口罩,沒有任何國家的象徵,沒有任何的中華民國國慶或是國旗的象徵,「我覺得這是蠻讓我意外跟失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國慶#朱立倫#國旗#中華民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1714

0.3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