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壓香港、共機擾台 總統:中華民國72年來最複雜局勢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0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12:14

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雙十國慶大典發表文告,並指出,隨著國際局勢的演變,此時此刻的中華民國「正處在72年來最複雜多變的局勢當中」,北京當局在全面掌控香港,壓制民主人士後,也調整了「改革開放」以來的政經發展方向,在南海、在東海,區域的秩序正受到挑戰;在台灣的西南空域,共機常態化的活動,嚴重影響我們的國安及飛安。

總統蔡英文。(翻攝自蔡英文Youtube頻道)

 
更多新聞:蔡英文慰問800名染疫逝世國人 「他們是生命共同體成員」

蔡英文今指出,這一年來,疫情雖然衝擊了內需,但並沒有影響到成長動能,全球半導體晶片的短缺,更凸顯了台灣在供應鏈上的重要性;台日關係持續深化,歐盟跟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密切,台美TIFA復談了、台灣也向CPTPP遞件了,在華府、在東京、在坎培拉,或者布魯塞爾,台灣議題不再邊緣,有越來越多的民主好朋友,願意站出來挺台灣。

更多新聞:「蔡英文讓R.O.C不見了」 馬英九:討厭中華民國不如下台

 
蔡英文說,台灣相信自己有能力,和理念相近的夥伴攜手,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台灣的國際形象,不再是亞細亞的孤兒;現在的我們,已經是能夠勇敢面對挑戰的「堅韌之島」,但是當我們越好,中國給我們的壓力就越大,所以她要提醒所有的國人同胞,「我們沒有鬆懈的本錢」,此時此刻的國際政治,正發生劇烈變化,威權主義的擴張,讓全世界支持自由民主價值的國家,都有警覺,而台灣正處在民主防線的最前緣。

運輸機吊掛大型國旗飄揚。(圖/翻攝自蔡英文Youtube頻道)

更多新聞:國慶演說全文曝光!蔡英文提5大面向:凝聚團結共識

蔡英文表示,隨著國際局勢的演變,此時此刻的中華民國,正處在72年來最複雜多變的局勢當中,印太區域的情勢,日趨緊張複雜,北京當局在全面掌控香港,壓制民主人士後,也調整了「改革開放」以來的政經發展方向,在南海、在東海,區域的秩序正受到挑戰;在台灣的西南空域,共機常態化的活動,嚴重影響我們的國安及飛安。

蔡英文指出,從1949年中華民國立足台灣以來,已經經歷72年,這72年來,台灣經濟從貧窮到富裕、政治從威權到民主、社會從一元到多元,一步一腳印,成就了今天中華民國台灣的嶄新樣貌。

更多新聞:回應習近平 朱立倫:要尊重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的事實

蔡英文表示,民主國家之間,則正努力強化各領域的合作基礎,來因應區域和全球的變局,G7、北約、歐盟,以及美日印澳的「四方安全對話」,不約而同關注台海的和平與安全,同時也關心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現狀,是否會遭到中國片面破壞,她重申,台灣願意為區域的和平發展,貢獻一己之力,「在兩岸關係的立場上,我們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的主張,我們也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蔡英文#國慶#中華民國#台灣#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36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