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應習近平 朱立倫:要尊重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的事實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0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10:09
國民黨在黨部前舉辦升旗典禮。(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在黨部前舉辦升旗典禮。(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今(10)日在中央黨部舉辦國慶升旗典禮,針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昨引述國民黨總理孫中山談話指出,統一是中國全體國民的希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致詞時表示,兩岸交流要秉持尊重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110年的事實,能夠相互尊重、相互交流,「我們永遠都以中山先生信徒自居,也希望更多的年輕世代,如果你也愛中華民國、愛台灣、愛民主自由,就請加入中國國民黨。」

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蔡英文讓R.O.C不見了」 馬英九:討厭中華民國不如下台

朱立倫今早在致詞時表示,不管在台灣、海內外,所有孫中山的信徒,都要捍衛中華民國,都要保衛自由民主,更要堅定地守護所有民眾所期待的和平繁榮,兩岸都應該秉持這樣的精神,孫中山所創建的中國國民黨是捍衛中華民國的,是堅持民主自由的,這是我們每一位下一代永遠要記得的。

更多新聞:瘋煙火!2萬人塞爆漁人碼頭 淡水街頭秒變《屍速列車》

 
朱立倫也呼籲執政黨,一個負責任的執政黨,不是只為了權力、權位,要永遠與民眾站在一起、必須尊重民意,必須一起捍衛中華民國,不要扭曲中華民國的歷史、不要破壞中華民國包括歷任總統與國民黨先進們的心血努力。

更多新聞:雙十國慶還來!共機清晨闖我ADIZ 遭空軍廣播驅離

對於習近平說法,朱立倫在會後受訪時表示,兩岸交流的基礎是求同存異,他希望進一步能夠達到求同尊異,尊異就是相互尊重,雙方能相互尊重的第一個重點就是尊重中華民國是國父孫中山先生創建110年的事實,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第二、我方所堅持的就是國父民主自由的理想,堅持中華民國、堅持民主自由是一切的前提,他也特別強調,中華民國絕對是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

國民黨在黨部前舉辦升旗典禮。(圖/國民黨提供)

更多新聞:不只羅一鈞領唱國歌!「遭砍傷護理師」也受邀國慶登台

至於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文告中指出,台灣人民要有共同的意識,朱立倫說,台灣要有共識,但不是民進黨的共識,而是全體台灣人民的共識,也就是希望能捍衛中華民國,「我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我們的家園是台灣,缺一不可」,但蔡英文不斷忽略我們國家中華民國,只用民進黨式的共識強加在所有熱愛中華民國的朋友身上,這點完全是偏頗式的共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台交鋒

#朱立倫#蔡英文#國慶#習近平#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30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