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漲基本工資企業吃不消 蘇揆:疫情受衝擊產業政府會分擔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9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10:23
明年基本工資調幅拍板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明年基本工資調幅拍板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明年基本工資調漲,行政院也表示,有關軍公教調薪將以此政策方向來研處。基本薪資調幅15年新高,軍公教也有望調薪,外界質疑這是否為了2022選票考量?對此,蘇貞昌今(9日)受訪表示,國家的進步、經濟的成長11年來新高,是全體國人同胞一起努力的成果,成果應該大家分享。針對調薪資方有怨言,蘇貞昌也說,過去一段時間有受衝擊的一些產業,可能會變成負擔,政府也會想辦法來分擔。

更多新聞:轟陳柏惟「出包只會裝無辜」 趙少康:連小謊都要扯

 

明年基本工資調幅拍板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明年基本工資調幅拍板了!確定月薪、時薪調漲5.21%。明年起,基本工資月薪將從現行的2萬4000元調升至2萬5250元,時薪則從160元調至168元。不過,勞團喊漲10%似乎最後調整幅度不符期待,但代表中小企業主的資方卻說,今年疫情衝擊更甚去年,許多中小企業倒閉,希望在這節骨眼上,不要再給企業主壓力。

更多新聞:主計長挨轟不知人間疾苦 陳玉珍送金門麵線「一包可煮6次」

 
蘇貞昌今出席「2021國家語言發展會議正式大會」,他會前受訪表示,昨天勞資審議委員會通過調高基本工資及時薪,政府非常樂見,而這個調幅是15年來最高的,也貫徹蔡總統說要照顧勞工的意旨。他也提到,針對過去一段時間有受衝擊的一些產業、內需產業,薪資漲幅可能會變成負擔,政府也會想辦法來分擔。「總之,我們都是肯認勞工朋友們的辛苦,也希望我們雇主們能夠體諒,也把經濟成果大家分享」。

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蘇貞昌也提到,全國的軍公教同仁也都非常辛苦,政府也會朝這一個方向調薪來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本工資#勞動部#勞方#蘇貞昌#軍公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56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