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研究生打高端昏迷22天被漠視 父泣訴「把人民當什麼」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3:38
就讀嘉義中正大學法律所的黃同學,9月施打高端疫苗後,突然軟癱昏倒,已在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加護病房昏迷長達22天。圖/民眾黨提供
就讀嘉義中正大學法律所的黃同學,9月施打高端疫苗後,突然軟癱昏倒,已在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加護病房昏迷長達22天。圖/民眾黨提供

疫苗施打後造成血栓、猝逝等事件陸續傳出,就讀嘉義中正大學法律所的黃同學,9月施打高端疫苗後,突然軟癱昏倒,已在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加護病房昏迷長達22天,家屬泣訴疫苗對國人一點保障都沒有,防護力在哪也不知道,而且副作用很大,更指控政府不聞不問,連一通電話關懷都沒有,讓家屬心力交瘁,到底把人民當什麼。

更多新聞:屢爆爭議!綠營聲援陳柏惟漸弱? 綠委今又對3Q高喊「加油」

 

家住桃園的黃姓研究生,上月10日響應政府號召、主動登記接種高端疫苗,事隔6日騎機車停等紅燈時突然癱軟昏倒,經送醫診斷為右側頸動脈血栓。黃生過去健康狀況良好,體格強健,常練健身且注重飲食,讓家屬感到非常錯愕。事發至今,已在大林慈濟醫院加護病房昏迷22天,黃姓研究生父母放下工作,在醫院附近租屋照顧,家庭經濟陷入困境。
就讀嘉義中正大學法律所的黃同學,9月施打高端疫苗後,突然軟癱昏倒,已在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加護病房昏迷長達22天。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張其祿今偕家屬舉行記者會,黃姓碩士生父親表哽咽,孩子很關心政治,因此主動接種高端疫苗,但疫苗對國人一點保障都沒有,孩子挺高端,結果施打後造成昏迷,作為家長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遭揪賭博機台輸千元 陳柏惟駁斥:我沒有想在那發大財
 

黃父痛批,事情發生後,有關單位連一通電話都沒關懷,把人民當什麼,家屬感到心力交瘁,現在工作也沒了,接下來日子不知道要怎麼,講到激動處一度拭淚。

賴香伶質疑,現行預防接種救濟條件審議案件,至今未有一件因新冠疫苗得到救濟認定,像黃同學這樣的受害者,因現行的「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過於嚴苛,國人在高端疫苗三期試驗尚未完成下,政府即給予緊授權並鼓勵民眾接種,民眾也基於群體免疫注射疫苗,若因此施打疫苗產生不良反應是基於公共利益下的特別犧牲,應放寬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給付。

更多新聞:這次不杯葛! 國民黨團不滿3+11在議場拿鮮花為亡者默哀

就讀嘉義中正大學法律所的黃同學,9月施打高端疫苗後,突然軟癱昏倒,已在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加護病房昏迷長達22天。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衛福部疾管署專門委員張育綾表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流程,第一時間就醫或回到原接種地,或是上網站登錄,當事人無需負擔舉證責任及任何費用,每件案處理時間有長有短,但相較國外不算長,甚至美國申請還有門檻,還要繳錢,我國都沒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高端#疫苗#衛福部#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126

0.9834

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