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熊好券涉偷跑議員暫擱預算促道歉 北市府:尊重


發佈時間:2021/10/07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7:16
北市議員質疑「台北熊好券」預算未通過,市府已對外宣傳。(圖/TVBS)
北市議員質疑「台北熊好券」預算未通過,市府已對外宣傳。(圖/TVBS)

北市府推動「台北熊好券」,市議會委員會今天審議預算案,議員認為,預算還未通過,市府已對外宣傳,不尊重審議程序,暫擱此案,市府須公開道歉。北市府表示,尊重議會決議。

台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上午審議「台北熊好券」相關預算案,根據北市府資料顯示,「台北熊好券」內的市集券、饗購券等,共編列新台幣5億元預算,並將以墊付案執行。

 

不過,財建委員會多名市議員認為,市府推動「台北熊好券」,未積極與議會溝通,卻先拍廣告對外宣傳;另外,市府對外發言也讓外界覺得是議會擋預算,但其實是市府的程序不完備。

其中,新黨籍台北市議員潘懷宗表示,「台北熊好券」經費未審議通過,宣傳影片已對外播放,北市府未依審查預算程序。

社會民主黨籍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質疑,北市府程序有問題,應向議會及市民公開道歉。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指出,北市府若重視「台北熊好券」相關預算案,應提早與市議會溝通,但卻先對外宣傳,破壞府會關係。

財建委員會決議,暫擱「台北熊好券」墊付案,且因市府不符預算程序,在振興方案預算未通過就先在媒體宣傳,開議後也未積極溝通,讓外界認為「台北熊好券」延後啟動責任在議會,除譴責市府外,要求北市府在11日前向市民及議會公開道歉。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接受媒體電訪時指出,尊重議會決議,會改進委員會認為不足部分,委員會決議要求公開道歉,相關細節需經內部討論後,再對外說明。

台北市政府主計處長鄭瑞成在委員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墊付案是針對有時效性的案子,支用前要經議會同意,才能由市庫支付;若未通過,就無法支應「台北熊好券」相關經費。

「台北熊好券」為北市府依行政院振興五倍券推出加碼方案,意願登記自9月22日開跑,民眾可透過台北通APP加會員後,可填優先喜好順序,意願登記原在10月6日截止、8日抽獎。

北市府昨天宣布,為讓更多民眾參與熊好券振興活動,延長意願登記時間至14日晚間24時止,並預計在15日上午公開線上抽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熊好券#北市府#預算案#振興#柯文哲#五倍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766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