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市民到新北搶疫苗!議員轟柯P:人民安全當魷魚遊戲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5:05
台北市開出7萬多劑名額速額滿,造成有台北市民預約不到,只能跑到新北預約。(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開出7萬多劑名額速額滿,造成有台北市民預約不到,只能跑到新北預約。(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第10輪AZ二劑昨預約,台北市開出7萬多劑名額速額滿,造成有台北市民預約不到,只能跑到新北預約,引發抱怨。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5日)表示,一開始只有開出7萬多劑名額,除考量過去開的名額都沒滿,考量醫療院所量能,加上分配醫療院所施打,避免同一家打太多種疫苗,蔡也坦言,「因同時開打多種疫苗,北市醫院診所打疫苗量能有點緊」。但北市議員許淑華卻質疑,市長柯文哲把人民安全當魷魚遊戲?

更多新聞:藍營全新布局!游淑慧嘆這世代被「跳過」:有苦說不出

 

昨天開放第10輪第2劑AZ疫苗預約,上午十點開放預約短短幾個小時,就有里長接到里民反應,「今天開放預約,名額真的都滿了.....只能跨縣市去預約...。」蔡炳坤昨天也在防疫記者會上致歉,表示正與中央協調,希望加開量能協助民眾施打。蔡表示,這次共開出7萬2880劑的量能,AZ預約全滿「讓我很驚訝」。

新冠疫苗、流感疫苗皆已開放施打。(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蔡炳坤今表示,發生預約名額不夠,有三點原因,第一,過去每次開出疫苗名額,以往經驗開的量能預約都不會滿,醫院也會覺得開這麼多名額,結果都沒有滿,沒有達到預期,會造成醫院人力有調配的問題。

 
更多新聞:藍營主席正式交接! 朱立倫10/5提前上任

另外,最近因為有太多種疫苗同時開打,包括BNT、莫德納、AZ、還有高端,校園也正幫學生接種BNT,還有流感疫苗也開打,北市府也考量到醫療院所施打的分配,盡量避免同一家醫院打太多不同種疫苗,所以分配時,感覺到醫療量能也有點緊,疫苗接種要非常謹慎。

蔡炳坤說,北市府也考慮到目前是50至64歲接種,不過65歲以上台北市還有兩萬多人還沒有施打,要由地方政府幫忙接種, 所以北市府也想預留給65歲以上長者,所以當初才會先開7萬多劑,結果不夠,昨天已加開3萬劑在花博爭艷館接種,已經在昨天預約,應該已經夠了。

不過,許淑華批疫苗限量讓台北市民有很大的生存恐懼,台北市長柯文哲根本是在跟市民玩魷魚遊戲!昨天開放預約的第二劑AZ疫苗民眾,僅僅不到一天的時間,預約名額全滿了,許多接種滿十週以上的民眾很焦急,只好到外縣市進行預約。

柯文哲。(圖/TVBS)

許淑華直指,明明中央給了台北市12萬劑疫苗,為什麼才釋出7萬多劑?柯市府說「以過去的經驗」,預計民眾「施打意願只有6至7成」,然後又ㄧ句能量不足來甩鍋。許淑華也問柯文哲,為什麼擅自決定台北市民的施打意願只有6、7成?無法開足12萬配額,作為有失首都風範。

許淑華表示,台北市醫療資源比起全國相對優渥,隨便一家醫學中心也可以完成這個任務。她批,過去柯文哲在疫苗分配多次出現爭議,這次又不一次給足扣留2萬劑疫苗,難道柯市長把台北市民,丟進疫苗的生存危機遊戲裡嗎?

更多新聞:陳柏惟組「反惡霸聯盟」 刪Q團體反嗆「你才是惡霸」
 

許淑華說,北市府不願做,不認錯,又要推卸責任給中央?「請柯市長,好好地做好疫苗分配。尤其民眾施打是首要之重,別讓人民身陷於無疫苗可打的生存危機之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柯文哲#許淑華#北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8

0.1094

0.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