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克爾時代結束!德國執政黨改朝換代 沈有忠:對中對美關係是新任總理難題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16:52

穩定的梅克爾時代在27日選戰過後,確定由社民黨微幅領先,結束長達16年由保守派主導的政局,但對德國人民而言,梅克爾如同母親的形象,冷靜與溫暖的行事作風,帶領著德國度過無數難關,如今即將卸任令人不捨。東海政治系教授沈有忠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德國目前對中、對美關係,是新任總理將會遇到的政治難題,尤其在美中關係緊張的局面下,開始出現大陸人權議題,很多國家對梅克爾保持低調態度表示不諒解,但梅克爾在任期內曾率領經貿訪問團出訪大陸,促使梅克爾強調不能和大陸撕破臉,所以,未來德國聯合內閣在人權和經貿間必須找出平衡的方針。」
 
另外,德國變天!目前有望勝出的社民黨,即使與綠黨結盟,也無法取得國會半數席次,所以德國接下來還得經歷籌組聯合政府的大挑戰,沈有忠補充道,「因為社民黨選前就明確表態不願意組織大聯合內閣,所以勢必要有3個政黨組閣,但其中誰做領導人,將會是組織聯合內閣的談判關鍵,預計10月或11月聯合內閣就會出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午間新聞#德國#梅克爾#選舉#沈有忠#黃星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19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