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退基金10投信操盤 96天虧26億

記者 張嘉玲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31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勞退新制基金上路第一年總體檢,成績恐怕不如人意,因為去年9月底拿3百億,委託10家投信業者操盤,沒想到次級風暴重創股市,96天賠了快26億,包括另外拿去定存的在內,獲益只有7億多,等於452萬名勞工,平均一個人只能分到167元。

次級風暴來襲,從美股到台股骨牌效應連環倒,台股萬點夢碎,勞工朋友的心也冷了!因為去年7月成立的勞退基金,勞退監理會把2300億基金拿去作投資,2000億放定存,另外的300億頭一次委託投信業者代操,卻遇到次級房貸風暴,台股從最高點9857一路掉到7664,導致96天就慘賠快26億。

勞退監理會主委黃肇熙:「從你提繳開始到退休之後,整體平均收益,絕對不會低於,2年的定期存款利率,我想這部份,勞工的部份,勞工朋友的權益不會受影響。」

兩邊的獲利只有7億多,投資報酬率連5%都不到,遠低於保證收益,讓國庫潛在負債,增加快50億;而且股災來電子股最慘,可是選股標的,居然是電子股比重放最多,也讓外界質疑,該不會把勞工血汗錢,拿去護盤吧?黃肇熙:「勞退基金的操作,絕對不可能會有任何護盤。」

勞退監理會今年照樣撥300億投入股市,但考慮風險,將會提高國外投資比重,不會再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退新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712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