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編28億元預算自購疫苗 衛生局:不清楚細節


發佈時間:2021/09/23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5:05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政府為自購COVID-19疫苗編列新台幣28億元預算,多名議員今天對可行性提出質疑,衛生局長黃世傑坦承,這不是衛生局可以單獨決定的,不清楚細節,可能會有變數。

黃世傑今天列席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會議,議員簡舒培質疑,中央已經採購近8000萬劑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如果議會通過編列在衛生局底下、新台幣28億元採購疫苗的預算,衛生局何時執行?

 

黃世傑回應,這不是衛生局可以單獨決定的,政策及合約制定、採購期程與管道都是市長層級大家一起討論。

議員許淑華詢問黃世傑是否知道目前啟動的狀況、後續是否有再開會討論如何採購疫苗?黃世傑說,8月9日舉行完專家諮詢委員會,市長柯文哲隔日確定要開始進行採購疫苗後,據他了解就沒有再討論細節、細節他沒有完全掌握。

許淑華指出,連衛生局長都不清楚購買疫苗的細節是一個很大的問題,要買疫苗她當然100%支持,但計畫到底在哪裡?接下來要如何處理、採購管道等都無法提出,台北市民將無法信服,更會讓自購疫苗變成假議題。
 

議員阮昭雄詢問,究竟買不買得到疫苗?黃世傑說,他不是很清楚,專家諮詢委員會僅討論有無需要第3劑疫苗,儘管會議上有不同意見,最後仍做出可以編預算的決議,若已有預算,真的要買的話會比較好運用,不過最後是不是一定會去買,可能有變數。(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北市府#預算#衛生局#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92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