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好打滿?高官第二劑施打率超高 蔡壁如:還假裝委屈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0:54
民眾黨痛批,難怪政府對莫德納到貨率不著急,但看在民眾眼裡情何以堪。(示意圖/TVBS)
民眾黨痛批,難怪政府對莫德納到貨率不著急,但看在民眾眼裡情何以堪。(示意圖/TVBS)

民眾黨日前痛批,高風險長者接種莫德納二劑不到1%,二類官員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卻已有65%。行政院長蘇貞昌昨駁斥,這是不實謠言,第二劑的28萬人裡,中央人員僅有1700人。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15日)再反嗆,我國最高級別的行政官員都帶頭玩數字遊戲,假裝高官很委曲,漠視「中央官員第二劑施打率是全國平均的13倍」這個事實,那就是帶頭造謠。

更多新聞:朱學恒跨海送花環到德國 綠委:刷存在感大可不必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圖/行政院提供)

民眾黨日前發聲明批評,65歲以上長者的第二劑莫德納施打率不到1%,反觀第二類官員卻已打好打滿,第二劑施打率高達65%,難怪政府對莫德納到貨效率低完全不著急,看在民眾眼裡情何以堪。行政院長蘇貞昌昨駁斥,第二劑的28萬人裡,中央人員僅有1700人,大多都是地方第一線人員,打的大部分是AZ疫苗。

更多新聞:烏龍爆料!國民黨4人判賠200萬 蘇嘉全:換不回清譽

 
蔡壁如今再批,「蘇院長怎麼可以這麼輕率的就玩起數字遊戲?高官打好打滿人民淪為疫苗孤兒?」。她說,只有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如果連我國最高級別的行政官員都帶頭玩數字遊戲,假裝高官很委曲,漠視「中央官員第二劑施打率是全國平均的13倍」這個事實,那就是帶頭造謠。

更多新聞:我駐美代表處更名「台灣」? 民進黨團:朝野黨團應全力支持

蔡壁如表示,資訊公開透明很重要,在野黨能夠拿到的訊息,也只有執政黨願意公開的資訊,原本以為立委可以向政府索資,作為監督使用,但她在立院即將進入第四個會期,仍舊為索資困難重重、資訊不對等所苦。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蔡壁如說,用執政黨公開的訊息,戳破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謊言,截至目前,約343萬人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但僅有33萬人接種第二劑,接種比率是9.6%,其餘310萬人只能一等再等。相對於等不到莫德納第二劑的310萬平民百姓,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中,第一劑施打莫德納的57658人中,已有37729人施打莫德納第二劑,比例高達65.4%。

蔡壁如酸,政府高官與平民百姓莫德納第二劑接種率比一比,是65.4%:9.6%,如果用蘇院長的標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的第二類人員接種資料來對比,則是60%:4.45%: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政府重要官員」造冊人員有1754人,第一劑接種人數1740人、第二劑1054人,換算下來中央官員第一劑施打率高達99.2%,第二劑施打率更是有60%,對比全國第一劑施打率才48%,第二劑僅有4.45%。

蔡壁如也提及,目前台灣第一劑接種莫德納的民眾,75歲以上長者有50.3萬人,64至74歲則有148.2萬人,但完整接種兩劑的卻僅有4790人、10773人,比例都不到1%。對比中央官員高達60%以上的第二劑施打率,平民百姓的第二劑接種率不到一成,65上以上長者完種接種二劑的比例更是不到1%。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民眾黨#疫苗#蘇貞昌#第二類官員#蔡壁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75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