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員打第2劑「名單不透明」 蘇貞昌被問:丁怡銘打了嗎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7:41
市議員質疑,蘇揆愛將丁怡銘是否打完第2劑疫苗。(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市議員質疑,蘇揆愛將丁怡銘是否打完第2劑疫苗。(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新冠疫情呈現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勢態,疫苗供貨不穩的情況下,外界質疑官員施打第2劑疫苗比例偏高,為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澄清,第二類名單完整接種的中央人員僅占1700人。隨後,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便要求中央立即公布施打名單,免得讓人民對政府失去信任,「不曉得你的愛將丁怡銘打了嗎?」

市議員要求中央公開官員施打名單。(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

 
面對質疑官員施打第2劑疫苗比例偏高,蘇貞昌14日駁斥這樣的說法,並指出第二類施打第2劑疫苗的28萬人中,中央人員只有1700人,占比不到1%;絕大多數都是第一線地方清潔人員、警消、義消、救護車駕駛,都是勞苦功高應該特別照顧者,且施打的多是AZ疫苗(AstraZeneca)。

更多新聞:蘇揆駁謠言!民眾黨再轟「以AZ混淆視聽」要政府說清楚

隨後王鴻薇透過臉書發文指控,全民苦等不到第2劑疫苗,有人連第1劑都打不到,但蘇貞昌卻表示,中央防疫人員只有1700人施打第2劑,似乎想轉移質疑,而這也令王鴻薇好奇,「請問一下所以中央防疫人員總數多少?中央政府單位注射各類疫苗的比例如何?不曉得你的愛將丁怡銘打了嗎?」更怒嗆中央,有種就立即公布施打名單。

 
(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

王鴻薇指出,全國65歲以上長者注射第2劑數量不滿1%,國內有更有300萬名施打莫德納(Moderna)的民眾苦等不到第2劑。她認為,第一線防疫基層人員當然很需要疫苗,但所謂的中央官員是否全都打好打滿?這些第二類的中央官員們是誰,蘇貞昌應該出來講清楚。

更多新聞:百萬莫德納孤兒恐混打高端? 陳時中曝排程:有貨進來

王鴻薇批評,莫德納到貨效率這麼低,施打狀況還不願意公開透明,人民對政府的信任蕩然無存,「難道疫情已經過了3、4個月一點準備都沒有,到現在還只能期待別人施捨嗎?很多國家甚至都準備打第3劑了,當初最愛講超前佈署的政府,根本就笑死人了」。

更多新聞:「牛飼料含萊劑」丁怡銘不起訴 皇家傳承曝:偵訊引導回答

歷經萊劑風波過後,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在4月18日,證實自己又回歸政院,擔任月領11萬元的顧問,並在5月被政院造冊施打第1劑AZ疫苗。

COVID-19疫苗接種人次。(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更多新聞:打好打滿?高官第二劑施打率超高 蔡壁如:還假裝委屈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新冠疫苗接種統計資料,截至14日全台累計接種1250萬4662 劑,AZ接種799萬1608劑,莫德納接種379萬3887劑,高端接種71萬9167劑。新冠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48.79%,劑次人口比53.32(劑/每百人)。接種第1劑莫德納累計人次​​343萬6634,第2劑為35萬7253人。

各類COVID-19疫苗接種對象累計接種人次。(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累計至9月13日,各類新冠疫苗接種對象累計接種人次,已經施打第2劑莫德納總人次是35萬1399人,其中占最多為第一類「醫事人員」17萬2669人,其次第三類「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5萬1416人,第3是第二類接種對象「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3萬8370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民進黨#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第二類#丁怡銘#蘇貞昌#莫德納#王鴻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1166

0.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