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駁謠言!民眾黨再轟「以AZ混淆視聽」要政府說清楚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6:00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圖/行政院提供)

民眾黨昨(13)日發聲明批評,65歲以上長者的第二劑莫德納施打率不到1%,反觀第二類官員卻已打好打滿,第二劑施打率高達65%,難怪政府對莫德納到貨效率低完全不著急,看在民眾眼裡情何以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駁斥,很多是不實謠言,第二劑的28萬人裡,中央人員僅有1700人,大多都是地方第一線人員,打的大部分是AZ疫苗。對此,民眾黨發聲反駁,籲蘇貞昌別以籠統回應混淆視聽。

蘇貞昌表示,很多是不實謠言,第二劑施打28萬人裡,中央人員只有1700人,占不到6%。他也強調,大部分都是地方第一線的警義消、救護車人員與清潔人員等,勞苦功高,身處前線危險增加,應給予特別照顧,且打的疫苗大部分都是AZ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明,是因為中央政府官員打第一劑的時間較早,不是故意讓他們優先打第二劑。

 

更多新聞:308萬人等嘸莫德納第2劑!二類官員「驚人施打率曝」

民眾黨痛批,難怪政府對莫德納到貨率不著急,但看在民眾眼裡情何以堪。(示意圖/TVBS)

對於蘇貞昌的說法,似乎使雙方之間的數據出現落差,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民眾黨是以疾管署與全球疫情地圖的數據來計算,不確定蘇貞昌是否有拿到自家政府的其他數據。她認為,蘇貞昌不應舉AZ疫苗的例子回應此事、混淆視聽,但既然都已講到1700人大多是打AZ,要說的話就把中央官員施打疫苗的廠牌、施打比例清楚列出來,別用籠統方式回應此事。

 
更多新聞:第2劑莫德納「官員打好打滿」民眾苦等? 陳時中這樣說

楊寶楨也提到,先前民眾黨團在立院提案通過,行政院的政務官應把手臂留給國產疫苗,豈料最後卻發現,第二類的官員數不斷膨脹,這些政務官打的幾乎都是國際疫苗,甚至擠壓到人民的疫苗。她質疑「難道他們的命較尊貴?」政府不應做一套說一套,會讓人民沒辦法信任。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圖/TVBS)

另針對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認為,民眾黨在用疫苗製造仇恨,難道民眾黨言論是在說第一線的防疫人員不配打莫德納?對此,楊寶楨則說,此說法很不恰當,當然希望第一線的防疫、警消人員,應盡快施打疫苗,但以林楚茵這樣的邏輯,「一般老百姓就沒資格打莫德納?」

楊寶楨強調,莫德納疫苗現在已造成非常多的疫苗孤兒的情形,希望政府能說的是,「人民想打第二劑要等到何時?」而不是以混淆視聽的方式籠統回應,非常不可取。民眾關注,莫德納疫苗到底何時才會再度開放更多人施打,否則第二劑疫苗孤兒恐會越來越多,對此,陳時中表示,有就會開放,也不是說等不到,是現在還沒等到,現在將近了,速度也越來越快,9月中就會開始出現相關需求,疫苗到貨後會盡快開放打第二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民眾黨#官員#第二類#疫苗#第二劑#莫德納#陳時中#蘇貞昌#施打率#林楚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827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