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2024總統民調奪冠 他可能是黨內對手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11:33
副總統賴清德。(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圖/中央社)

誰最適合做下一屆總統?根據《美麗島電子報》8月國政最新民調,有25.1%的民眾支持副總統賴清德,是所有政黨人選中支持度最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22.9%居次,隨後是台北市長柯文哲15.9%,至於賴清德在民進黨初選最可能遇到的對手,桃園市長鄭文燦支持度則有8.4%。


 
鄭文燦。(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朱立倫稱「希望桃園變天的是賴清德」 他轟:瞎掰、說謊

賴清德距離總統最近的時刻,是在2020年的總統大選的民進黨內初選,當時總統蔡英文已宣布競選連任,賴清德突然現身民進黨中央領表登記參選,形成蔡賴對決,經過一番廝殺,黨內初選敗給蔡英文,之後獲邀擔任副手人選,最後搭檔打贏總統選戰,成為副總統。

更多新聞:完成高端疫苗接種 賴清德: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賴清德擔任立委時期累積深厚地方實力,連任四屆立委;2010年賴清德以60.41%得票率當選合併後的台南市長,2014年更以72.89%得票率連任,設下「賴清德障礙」;2017年賴清德第二任期,被蔡英文任命為行政院長,但隔年九合一地方選舉民進黨慘敗,從原本執政的13個縣市,腰斬剩下6個,重挫民進黨士氣,賴清德也提出請辭,不過最後接受總統慰留,直到2019年1月賴清德表示完成階段性任務,才內閣總辭。


鄭文燦、賴清德都被點名角逐2024總統大選。(圖/翻攝自鄭文燦、賴清德臉書)

更多新聞:長榮3機師確診引風暴!鄭文燦籲「勿貼標籤、速打第三劑」

至於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因任期屆滿,未來動向受到外界關注,日前傳出若內閣進行改組,鄭文燦可能接任行政院長,而他也被點名代表綠營角逐2024年總統,不過鄭文燦表示,他已擔任6年半的桃園市長,現階段是把市長工作做好,尤其是防疫、振興及年底公投、明年地方選舉,現階段他完全不會把心思花在想2024年的事情。

更多新聞:暫鬆口氣!桃「北科附工」PCR皆陰性 鄭文燦令加強盯七大防線

美麗島電子報委託戴立安調查全國22個縣市,年滿20歲的民眾,時間為2021年8月25日至8月26日,由訪員進行的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方式,依照中華電信住宅電話簿為基礎的電腦資料庫,進行「等比分層隨機抽樣」,成功完訪1077人,在信賴水準95%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0%。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賴清德#鄭文燦#總統大選#202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1685

0.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