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位身分證預算編列竟快2億!國民黨團:應全數刪除


發佈時間:2021/09/05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5 15:34
行政院日前拍板暫緩換發數位身分證。(圖/TVBS)
行政院日前拍板暫緩換發數位身分證。(圖/TVBS)

行政院日前拍板暫緩換發數位身分證,根據內政部送達立法院的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數位身分證仍續編列新台幣1億9040萬元。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對於沒有共識,又有侵害人權疑慮的預算,國民黨團主張全數刪除。

根據內政部近期送達立法院的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中,數位身分證預算編列達1億9040萬元,其中辦理數位身分證印製設備維護相關經費達1億3800萬元,宣導經費為331萬4000元,辦理數位身分證專法制定及換發工作小組等經費為68萬6000元等。

 

內政部在預算書中的說明欄指出,因行政院決定暫緩數位身分證換發,為利後續推動制定專法需求,將持續辦理相關系統管理與資安監控、印製設備維護保養及宣導等事宜。

內政部表示,數位身分證換發計畫所須總經費為48億9285萬元,分4年辦理,109年至110年度已編列6億8657萬6000元,111年度續編第3年經費1億9040萬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數位身分證現在朝野各黨都沒有共識,行政院與立法院也沒有達成共識,卻還編列1億多元的預算,真的沒有必要。對於沒有共識,又有侵害人權疑慮的預算,國民黨團主張全數刪除。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則認為,數位身分證換發是暫緩而不是停止,只是要特別注意資安問題,尤其現在有境外勢力不斷想要滲透台灣,所以內政部及相關部會也在努力解決資安問題。若能消除各界疑慮,還是可以繼續執行,畢竟數位身分證也是國家進步的象徵。

內政部原定今年7月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New eID),全部總計畫預計編列48.9億元,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中編列8億6796萬元。由於外界質疑數位身分證有資安疑慮的聲浪不斷,行政院日前拍版暫停換發,待專法通過、取得社會共識後再推動。(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民黨#行政院#身分證#預算#數位#費鴻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29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