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貘寶寶命名大賽! 柯原想取「葉克貘」遭打槍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8 15:28

台北市動物園迎來馬來貘小寶寶,園方也為他舉辦取名大賽,市長柯文哲更在記者會上透露,原本想取名叫「葉克貘」,後來被幕僚打槍說太搞笑,因此改叫「貘寧扣」,而網紅視網膜也用諧音取名,叫「視網貘」,目前(08/27)按讚數暫居第一。

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開始那個發言人問我,我說叫『葉克貘』就好了啊,不過他(發言人)說市長不要太搞笑。」

圖/TVBS

欸欸欸,柯市長,這不是疫情記者會嗎,怎麼突然講起取名了?原來是為了這個小傢伙。

他就是木柵動物園的馬來貘,「貘莉」的小千金,在8/10晚間誕生,療癒的小馬來貘擄獲不少網友的心,動物園官方特別為她舉辦命名大賽,而且強調要被提名,除了分享貼文Tag相關帳號外,最低讚數也要超過5千,結果反應超熱烈,吸引不少名人跟企業參加!
 

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動物園PO出目前的競爭領先群,截至8/27晚間9點45分,最高的是網紅視網膜取名的「視網貘」有11.5萬按讚數,以畫馬來貘聞名的插畫家,他的貘花豆緊追在後11.3萬,柯文哲的貘寧扣5.4萬,還有台積電,甚至藝人柯佳燕,也都參加命名分別獲得2.3萬跟6.3萬讚數。

台北市長柯文哲:「他說他要叫『貘寧扣』,我說難道這個就不搞笑嗎,這個也很搞笑,不過這樣啦大家高興就好,這個就請大家上網投票,好,謝謝大家。」

柯文哲在記者會上催票,視網膜也PO出自己在動物園前的照片,開玩笑說天氣那麼熱,還要來施壓好辛苦,更說自己是帶著10萬人的寄託而來,在8/29活動結束前繼續網路搶票,希望獲得前三名保有被提名權,動物園的「貘法少女」命名活動,掀起熱潮也讓大家絞盡腦汁發揮創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台北#網友#柯文哲#記者#北市#台積電#天氣#台北市#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977

0.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