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兵入伍難選疫苗? 蔡政府被轟爆「用高端紀念823」


發佈時間:2021/08/22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23:44
蔡英文將挽袖打高端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蔡英文將挽袖打高端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都宣布要打國產高端疫苗,而明(23)日蔡英文也將挽起袖子接種。然而高端爭議不斷,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就痛批,時逢823砲戰63周年紀念日,政府近來恐將變相逼迫國軍壯丁淪為高端白老鼠,難道「民進黨政府用高端紀念823?」

藍營批蔡政府用高端疫苗紀念823。(圖/翻攝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2)日透過臉書發文質疑,明日就是823砲戰63周年,卻没看到蔡英文前往金門主持紀念活動、呼籲兩岸和平。這5年多來只見蔡政府不斷挑釁兩岸關係,讓台海成為國際關注戰爭潛在熱區,矛盾的是,財政部海關統計今(2021)年第1季對大陸與香港成長最強勁,年增24.6%創單季歷史新高;對大陸出口依賴從去(2020)年43.8%拉高到44.3%。

更多新聞:高端明開始施打 趙少康點名蔡英文抽血驗抗體

黨團指出,近日傳出,行政院下令新兵入伍必須施打疫苗,而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不會強迫,但有什麼疫苗就打什麼,但選擇疫苗廠牌到貨慢,就比較慢打」,變相要求新兵打高端。為強銷高端,連没預約高端的民眾也會收到預約簡訊,中華郵政更以勞安通報提醒員工去登記高端。

 
(圖/翻攝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黨團直言,如果高端疫苗真的那麼棒,需要勞師動眾各部會出盡怪招,還要開放第3波登記填滿高端的施打人數嗎?而且防疫視同作戰,63年前國軍戰士及金門鄉親用血和淚守住台灣及金門,「明天蔡英文要用没有國際認證、未做3期試驗的疫苗守護台灣?要讓保家衛國國軍年輕的壯丁淪為高端的白老鼠,這就是蔡政府紀念823砲戰63周年的方式嗎?」

更多新聞:高端下週一開打!正副總統沒特權 陳時中:和民眾排隊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說明,蔡英文將於明日上午7時30分至預約地點「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高端疫苗並進行網絡直播。至於823金門戰役63週年,由於防疫考量府方未安排金門行程,蔡英文明將前往「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及「防空暨飛彈指揮部」相關營區視導,除了感謝國軍不分晝夜捍衛國土安全,更強調「823精神」就是所有台灣人不分先來後到,共同守衛國家的精神,代表堅定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台灣政局風雲

#疫苗#防疫#接種#高端#總統#大陸#民進黨#蔡英文#823#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0782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