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第一針高端疫苗 蔡英文獻手臂比OK:不緊張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08:11
蔡英文接種高端疫苗。(圖/TVBS)
蔡英文接種高端疫苗。(圖/TVBS)

備受爭議的高端疫苗雖已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過程仍遭在野黨質疑。總統蔡英文多次強調,高端是安全、有效、合法,符合科學標準的疫苗,也親自上網登記預約,今(23)日是高端疫苗開打第一天,她上午7時30分也至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也是全台第一劑高端疫苗,並透過網路全程直播。

蔡英文接種高端疫苗。(圖/TVBS)

 
高端疫苗自今起至本月29日施打,蔡英文16日上網完成預約,今日上午至預約地點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醫療人員先詢問身體狀況,體溫為36.9度,隨後現場拆封高端疫苗,蔡英文也依相關程序完成接種,接種完畢後被問及是否緊張,她大比OK手勢回應「不會」,神情相當輕鬆,還驚訝表示,「沒什麼感覺耶」,隨後秀出疫苗小黃卡向媒體比出「讚」的手勢。接種後由醫療團隊持續密切掌握身體狀況,並返回官邸,將與東京奧運選手進行第3梯次視訊會議,了解運動選手的需求。

蔡英文接種高端疫苗。(圖/TVBS)

蔡英文接種高端疫苗。(圖/TVBS)

至於原本規劃打聯亞疫苗的副總統賴清德,因聯亞EUA未過,改預約高端疫苗,接種日期未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賴清德於17日進行預約,因此將等到本月27日至29日才能接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高端疫苗#高端#疫苗#接種#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1245

0.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