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暫停立陶宛鐵路貨運 外交部:經查證屬實


發佈時間:2021/08/19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6:08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中央社)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中央社)

台灣將在立陶宛設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引發北京不滿。媒體報導,中國中鐵集裝箱公司近日將中斷與立陶宛間的直達鐵路貨運。中鐵集裝箱公司稱消息不實,外交部今天表示,經多方查證,相關報導屬實。

波羅的海通訊社取得中鐵集裝箱公司給立陶宛客戶的信件指出,由於中國及立陶宛兩國間的「政治情勢緊張」,原定8月底出發的貨運班次,及所有9月開往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的直達班次都將取消。中鐵集裝箱公司昨天否認。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下午表示,根據掌握訊息,該鐵路貨運是中國貨物出口到歐洲各種途徑當中,成本相對較低廉而且便利的運輸方式,中國政府有大量補貼。

歐江安說,外交部嚴正反對將涉及人民生存福祉的正常經貿往來當作制裁武器,並呼籲世界各國尊重自由貿易精神,遵循以國際規則為基礎的國際貿易體系,以維持全球經濟穩定及繁榮,保障各國人民不受脅迫的基本權利。

歐江安指出,台灣樂願在此共同基礎之上,與立陶宛在內的理念相近夥伴合作,促進經貿往來與投資連結。
 

歐江安說,外交部呼籲民主陣營的夥伴國家相互尊重扶持,仗義聲援立陶宛,展現團結互助、不畏強權的決心,堅守共享的民主自由價值。台灣與立陶宛將在共同的理念及價值基礎上,持續深化兩國互惠互利的夥伴關係。(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交部#立陶宛#代表處#大陸#鐵路貨運#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49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