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離調查涉案收容人最久逾百日 嘉義監獄遭糾正


發佈時間:2021/08/12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1:0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監察委員今天指出,嘉義監獄為政風查弊,將涉案收容人長期隔離調查,最久逾100天,且服務員違規比率偏高違失重大,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昨天已通過提案糾正嘉義監獄。

監委王美玉、蘇麗瓊、范巽綠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嘉義監獄於民國108年3月至109年4月間,發生5起管理員與受刑人涉及違規事項,為政風查弊,嘉義監獄將涉案收容人長期隔離監禁以便調查。

 

監委說,根據矯正署統計,近3年內,矯正機關將涉案收容人長期隔離監禁調查共有115人,嘉義監獄達39人,遠超過台中監獄11人、高雄監獄9人、宜蘭監獄9人及花蓮監獄6人。

監委表示,隔離超過20天的嚴重情形,均為嘉義監獄相關受刑人,最長達102天,最少也有45天。

監委指出,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已在11日通過所提的調查報告,糾正嘉義監獄,並要求議處相關失職人員。
 

監委進一步表示,矯正機關進行政風查弊,本應儘速完成調查程序,但嘉義監獄長年在沒有法律依據下,將涉及違規的受刑人長期隔離監禁調查,形同再一次監禁,有悖於「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禁止酷刑及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之待遇或處罰公約」等,影響受刑人權益甚鉅。

監委調查也發現,嘉義監獄「視同作業受刑人或收容人」,也就是原服務員的違規涉案比例偏高,以此監獄的5件個案中,遭違規調查的38名受刑人,服務員即占了16名,違規涉案偏高,凸顯嘉義監獄遴調與考核有問題。

監委指出,上述情況顯見嘉義監獄對於受刑人的管理、教化及權益保障有嚴重違失。

此外,監委表示,嘉義監獄1年間,共34人次就個人權益處分及管理措施提出申訴,卻皆被以不受理及無理由結案,顯示嘉監申訴制度未能確實發揮功效。

監委也提醒,嘉義監獄政風查弊時,無論涉案受刑人或僅為證人者都一律隔離,矯正機關對收容人進行政風查弊調查程序應力求一致,更應給予被調查人程序上的基本保障。(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嘉義監獄#收容人#隔離監禁#違規#監察院#糾正#受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2

0.1472

0.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