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個月嘸人客!黃珊珊心疼喊:萬華很安全 將推紓困振興


發佈時間:2021/08/10 05:05
黃珊珊曝萬華攤販心聲,感嘆西門町商圈生意大起大落。(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黃珊珊曝萬華攤販心聲,感嘆西門町商圈生意大起大落。(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5月本土新冠疫情大爆發,台北市萬華區淪為熱區,霎時間風聲鶴唳,許多人不敢靠近萬華。近來好不容易疫情趨緩,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探訪各商圈與市場,發現儘管卸下熱區包袱消費者仍抗拒走進這裡。她強調「萬華其實很安全」並分享當地攤販的辛酸,其中有業者已經3個月沒有客人上門。

西門町因為疫情衝擊淪為空城。(圖/TVBS)

 
黃珊珊9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上週每天都戰戰兢兢,自3日開放餐廳內用挑戰父親節假期,雖然在三級管制期間市民會買外帶,但更多人已習慣在家煮,從傳統市場與賣場人流就可看出端倪。這幾天黃珊珊探訪各商圈與市場,有餐廳老闆告訴她,因為大家會怕、內用客少,梅花座沒幾個座位能用,覺得不如只做外送還能省冷氣與內場人力。

(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黃珊珊前往西門町吃午餐時,特地感謝疫情期間老闆送很多便當給聯合醫院篩檢站醫護。老闆坦言,疫情影響生意只剩2成外送,開放內用可能會好一點,但西門町人潮不知道何時會回來,「這場疫災,萬華受傷甚深,怎樣讓大家重新拾回對萬華的信心,我們還需要更多的努力」。

更多新聞:1個月後恐爆Delta 醫點關鍵:高峰是萬華1.5倍
 

黃珊珊回憶,高中到台北念書常在西門町晃,印象這裡日夜都熱鬧,但5至7月期間,每次行經西門町總覺得此處像是死城,根本毫無生氣,大多店家拉下鐵門,更不用說有年輕人與觀光客要來逛。她表示,現在萬華已經慢慢復原且要洗脫汙名,因為這裡不再是疫情熱區。

黃珊珊表示萬華很安全,大家可以來逛西門町。(圖/TVBS)

當地西寧市場老闆曾驕傲地告訴黃珊珊,因為防疫做得徹底,這裡是少數沒有確診攤販的公有市場。但因為西寧市場也在萬華,客人不敢上門,做音響的老師傅更辛苦,已經3個月幾乎沒有客人。

黃珊珊透露,疫情爆發至今,市府災害準備金都已用罄,現正規劃第2波紓困與振興方案,8月底送追加預算到議會爭取支持,年底前希望讓各行各業穩步向前。最後黃珊珊強調,萬華其實很安全,也可以來逛西門町。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黃珊珊#振興#商圈#西門町#萬華#紓困#餐飲#攤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73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