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心疼高雄災民 支持者嘆:沒福氣擁有好市長


發佈時間:2021/08/09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18:35
韓國瑜不捨高雄災民,陳其邁前往災區勘查。(合成圖/翻攝自韓國瑜、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韓國瑜不捨高雄災民,陳其邁前往災區勘查。(合成圖/翻攝自韓國瑜、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衝擊,中南部多地遭遇積淹水及土石崩落,高雄市山區還發生斷橋造成3部落淪為孤島。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說,災民的惶恐不安光想就讓人感到萬分心疼,更有支持者喊話,「連日豪大雨,讓我們想起過去您團隊為高雄市民的付出及用心」。

高雄市桃源區「明霸克露橋」被暴漲的溪水沖斷。(圖/TVBS)

 
韓國瑜今(9)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這幾天高雄豪雨成災,桃源區明霸克露橋遭洪水沖毀,當地3個部落交通中斷成為孤島,更有民眾家中奶粉快見底,家長怕孩子餓肚子而憂心不已。雪上加霜的是,這場豪大雨造成當地500多戶停電,居民只能摸黑前往活動中心用發電機幫手機充電才能聯繫外界,「他們的惶恐與不安,光是想像就讓人感到萬分心疼」。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也關心中南部多個縣市受創慘重,不只山區鄉親徹夜難眠,還有許多果農、菜農及漁民耗費多時的農作心血,隨著幾日大雨血本無歸。因此他衷心期盼災民都得到妥善救助與安置,農損災情儘早獲助修復,同時更要注意災後發生疫情的風險,並向辛苦冒雨前往搶修的工務團隊及協助救災人員致上謝意,要大家小心安全。

更多新聞:高市府宣稱恢復工作逾95% 挺進六龜山區仍見通車道路又斷
 

貼文發布後,支持者們紛紛留言,「陳大市長看見了嗎」、「沒有一位政治人物像您一樣把百姓放在您心中」、「感謝韓總關懷百姓」、「如果是你ㄧ定能馬上解決這些困難」、「莫忘世上苦人多」、「是高雄人沒有福氣可以擁有您這樣好的市長」、「連日的豪大雨,又讓我們想起過去您的團隊為高雄市民的付出及用心」。

陳其邁赴災區勘查。(圖/TVBS)

高雄市陳其邁先前已經赴災區勘查,市府團隊也有進駐搶修。陳其邁今日指出,大雨過後市區市容整理大致已完成,包括倒塌路樹、吹落廣告招牌等清理,完成進度達97%。至於山區2條主要聯外道路也在積極搶通中,主要路面跟坍方落石都已清除完畢。

更多新聞:農損破2億! 陳吉仲:災害救助「從優、從速、從簡」

上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至嘉義縣六腳鄉勘災時表示,此次豪雨共造成農損逾2億元。總統蔡英文則在下午前往嘉義縣新港鄉勘查葉菜類災損,隨後轉往雲林縣了解落花生災損情形;行政院長蘇貞昌分頭作業將於今明2天到屏東縣、高雄市及台南市、彰化縣勘查。

實習編輯/徐榮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陳其邁#農損#淹水#下雨#豪雨#國民黨#斷橋#市長#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1127

0.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