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府宣稱恢復工作逾95% 挺進六龜山區仍見通車道路又斷


發佈時間:2021/08/09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13:51

這次高雄山區面臨莫拉克風災後,最大的降雨災情,市長陳其邁團隊不眠不休,宣稱恢復工作超過95%以上,不過實際前往六龜山區,部分單線通車的路段,又因為土石滑落而禁止通行;新開地區的獨棟別墅區,美麗庭院變成了湍急瀑布;大樹一戶緊鄰山坡的民宅,半夜轟隆巨響土石崩潰,屋子差點被吞噬。

圖/TVBS

 
土石加上泥流,新開地區的別緻獨棟別墅,成了眼前這幅景象,圍牆還有門被沖破,庭院變成了一條水路,國軍弟兄幫忙清掃搬石塊,住在對面的屋主,家門前也是堆滿滿的大小石塊,一個人根本搬不動。

新開地區住戶:「看能不能請阿兵哥幫忙清一下,不然我一個人沒辦法。」

前一天,門前路變成湍急瀑布,洪水猛獸過境帶來大量土石,一夜難眠,同樣睡不好的,還有家園泡水三天的六龜和平路居民,水還是沒有完全退去。

 
圖/TVBS

六龜區和平路住戶:「睡不好啦,屋子裡面的東西都溼的。」

受災住戶難以入眠,反觀道路中斷,怪手進駐山區,不斷挖呀挖,努力搶通,從早到半夜,不敢怠惰。

怪手工人:「(半夜12點多還挖嗎)有些地方有啦,大家都很累(大家都很累)對呀。」

TVBS記者林佑璇:「台20線68k處可以看到,這邊原本是維持單線通行的,但是現在可以看到現場,整個土石都崩落下來。」

圖/TVBS

路通了又斷,雨不停,土石滑落的情況難以改善,類似狀況發生在大樹區統嶺里的住宅,大半夜,屋子後方傳出轟隆隆的巨響,沒多久,監視鏡頭嚴重晃動,接著山坡地的土石崩落,住家屋內的祖孫三代六口人,全部嚇醒了。

屋主:「半夜三點多土石就崩落,昨天已經下一天雨了。」

 
高雄多日大雨,六龜.杉林累積雨量破2百毫米,莫拉克風災後最大的降雨災情,陳其邁執政團隊動起來,第一線搶救人員不眠不休,宣布完成95%的恢復工作,但雨勢沒完全停下來,山崩土石滑落的新狀況,仍然不斷更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莫拉克風#大雨#瀑布#災情#山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05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