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盧碧帶來的雨量! 北市:8/7下午起士林、北投恐現強降雨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21:22

盧碧颱風雖然已轉成熱帶性低氣壓,但雨勢仍不可小覷,台北市防災辦公室就預估,北市的西北側平地,如士林、北投、大同區跟陽明山等地方,從明天(08/07)下午到父親節(08/08)的白天,都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因此北市也從今天(08/06)開始在各區進行防災準備。

圖/TVBS

 
伸長手,清淤工具進入水溝,或是出動清溝車,用強力水柱,在溝底徹底清除淤泥,盧碧颱風接近台灣,北市也提早進行了防颱準備。

台北市環保局科長黃寬助:「針對12個行政區,低窪的還有曾經積淹水的地區,總共是171處我們加強來清疏。」

除了水溝要清,颱風帶來的強風,也可能把路樹吹斷,北市府也派人修剪固定支架,並檢查路燈,還有堤防疏散門也可能關閉,水利處緊盯颱風動態,隨時做好關門準備。

 
圖/TVBS

記者李鼎強:「北市防災辦公室就表示,在西北側的平地,像是士林區一帶,就有可能發生短時強降雨。」

雖然盧碧已降成熱帶性低氣壓,但帶來的雨量仍不可忽視,而且侵襲的區域,較集中在西北部,所以從8/7下午到8/8上午,士林還有北投大同,跟陽明山等地區,都容易出現顯著雨勢,市府也提醒,民眾住家社區若沒裝防水閘門,趕快去區公所領沙包防淹水。

圖/TVBS

隔壁的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則是來視察,泰山地區貴子坑溪的整治工程。

侯友宜:「3.25公里用子母溝的方式,以及中港抽水站增加兩個抽水機,還有降低我們的抽水位,讓整個3.2公里的整個疏濬防洪速度會增快。」

還有新泰塭仔圳重劃區的防汛工程,這回將滯洪池擴大,也出動多台抽水機備戰,避免區域內淹水,隨著盧碧靠近,這個父親節,民眾還是待在家慶祝,會比較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盧碧#熱帶性#低氣壓#雨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38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