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上任首筆!美將售台40輛M109A6自走砲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4:36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已核准販售台灣40輛M109A6帕拉丁型自走砲等項目,總金額約7.5億美元,軍售案已通知美國國會。這是總統拜登上任以來,首次對台軍售。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是美軍的,M109A6帕拉丁自走砲,美國國務院5日宣布,已核准售台40輛,連同其他武器,總金額約7.5億美元,軍售案已通知美國國會。

M109A6,與前型射程大同小異,155公厘榴砲,加上彈底噴氣助推榴彈,最大射程30公里,最高射速每分鐘射擊4發,可維持3分鐘,不過最大亮點還是它的數位化系統。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透過戰場共同圖像,它可以跟其他部隊做個連動,不管是跟空軍海軍的系統,都可以做連動。」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此次軍售也是拜登上任後,首度對台軍售,總統府一早表達誠摯感謝,點名這充分展現美方對於,臺灣防衛能力的高度重視。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顯現出台美關係現在,非常的良好,另外一方面也表明了,美國對於台灣能夠快速積極,發展不對襯戰力的支持。」

圖/TVBS

美方在亞太動作不小,賀錦麗在本月將出訪越南和新加坡,這也是首次有美國副總統訪問越南,預計將具焦大陸在南海聲索問題,只是共軍對台恫嚇頻頻,「八一建軍節」前夕,第73集團軍進行越海實戰演習,包括「○五式」兩棲裝甲車渡海操演,國軍也決定因應敵情威脅,駐守東沙島的海巡署官兵,將於九月進行「紅隼」反裝甲火箭彈,「對海實彈射擊」演訓,只是對岸劍拔弩張,新加坡表態很憂心。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8/3):「我認為美國若能一直維持,明確且謹慎的立場,就能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這對區域來說至關重要,相信也對美國與中國的,整體關係同樣重要。」

兩岸關係事涉區域和平各界緊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拜登#販售#自走砲#軍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56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