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阻絕Delta病毒 侯友宜建議確診走私漁船撤照


發佈時間:2021/08/04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4:36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防範COVID-19變異株病毒從境外入侵,警察將與海巡建立情報網,嚴防漁船走私造成防疫破口。並建議漁業署,若查獲走私漁船有確診案例,吊銷漁業執照。

新北市府今天舉行市政會議,市長侯友宜聽取市府新聞局長蔣志薇的輿情分析,與市府漁業處長張麗珍針對漁港發展與防疫措施,提出專題報告。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依新加坡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經驗,漁港批貨市場與漁港人員進出是防疫重點,應該加強控制群聚感染。

市長侯友宜表示,除在邊境機場攔截Delta變異株病毒,也不要忽略新北市有28個漁港,有145公里海岸線,須守住走私與外籍移工的破口。之前萬里區與瑞芳區的走私案,令人擔憂並迅速篩檢;某縣市也有類似的走私確診案例,將來新北市也不會例外。

侯友宜說,新北市將由區公所、警察局、農業局、消防局結合中央海巡署與相關情治單位,掌握信息與情報網絡,嚴守由內到外的防疫防線,針對漁船隨即抽檢以堵住破口。
 

他表示,除走私外,人際接觸也是造成感染途徑,漁民長期待在海上作業,船艙空間小,外籍移工生活條件不佳,容易共食造成群聚。要求農業局鼓勵漁民篩檢,如果漁船走私又有人員感染確診,建議中央漁業署必須撤銷漁業執照,以杜絕走私絕不寬貸。

另外,近日新北市傳出板橋區的百貨公司員工確診,板橋區也有醫院群聚感染,是病人確診後擴大匡列病人、陪病者、看護、工作人員等,篩出4名外籍看護與5名病人核酸檢測(PCR)陽性。

侯友宜說,近日疫情分梯次分階段開放各行業,2天來,實地瞭解餐廳業者仍戰戰兢兢,仍有一半採取外帶,並未內用,人潮也沒有回流。脫口罩飲食的行為容易造成傳播,新北市仍尚未阻斷傳播鏈,最沒有條件掉以輕心。

他要求,現階段仍要強化防疫與管控,甚至標準要高於防疫警戒3級。要擋住Delta變異株病毒,每天的觀察指標相當重要,一有異常立即緊縮開放的行業,讓收放成為常態。從新北這幾天的醫院群聚案例中看見警訊,各單位仍要以防疫為先,只要有嚴重缺失的業者,沒有勸導期、一律處罰。(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侯友宜#漁船#走私#撤照#新冠肺炎#疫情#Delta變異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47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