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集團假藉疫調騙個資 立委籲政府正視防堵


發佈時間:2021/08/02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3:2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天表示,疫情三級警戒期間,詐騙通報案件數的累積金額約新台幣11億元,他的辦公室也接到自稱是疾管署的語音電話,要求核對個人資料,呼籲政府部門要正視,不該讓疫情期間淪為詐騙橫行的溫床。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預防科長陳瑞基說,警政署與衛生福利部及各地衛生局有橫向聯繫的溝通管道,民眾只要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就會提供相關訊息供民眾查證,對於相關個案,警政署及各地警察機關會積極查辦。

 

邱臣遠今天召開線上記者會表示,三級警戒期間,詐騙集團利用民眾心靈最脆弱的時候更新詐騙手段,騙取民眾財物,光詐騙通報案件數的累積金額就高達約11億元。

邱臣遠指出,三級警戒期間的詐騙類型主要以假網路拍賣、投資詐欺、解除分期付款、猜猜我是誰、假愛情交友等這5種詐騙類型為大宗,而且他最近發現一種以「假疫調,真騙個資」的新型電信詐騙方式,這是以假冒衛生局疫調的名義,要求民眾核對名字、身分證字號、家庭成員等相關資料來騙取個資,這該怎麼向民眾宣導及預防。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陳瑞基指出,警政署第一時間便發現這個趨勢,因此與衛福部及各地衛生局聯繫,當民眾打電話到165時,會提供相關訊息讓民眾查證,如果有詐騙個資的情形,第一時間就可以進行防堵;此外,關於每一個個案,警政署及各地警察機關都會積極查辦相關案件。(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騙#個資#疫調#疾管署#詐騙集團#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707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