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街頭藝人曙光!北市可靜態表演 「動態演出」怕群聚暫緩開放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20:29

北市府今天(30日)宣布文化場館、街頭藝人防疫原則與開放種類。市長柯文哲說,目前展覽場館都要訂定人數容留上限、表演場館第一排觀眾與舞台必須距離3公尺以上,只開放靜態表演,像街頭藝人之類的動態表演,因為會聚集人潮,暫不開放。

圖/TVBS資料畫面

 
隨著音樂把玩溜溜球,街頭藝人受歡迎,常常吸引大批民眾圍觀,但三級警戒以來表演被禁止,如今降級了,也還無法開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街頭藝人是這樣啦,如果是那種比較靜態的,視覺藝術啦,工藝類,原則上都開放啦,但是要戴口罩,但是表演類,因為那個人群聚集,太難控制了,所以目前還是沒有開放啦。」

圖/TVBS資料畫面

戶外街頭表演最重視和民眾互動,但就怕群聚,想要表演必須再等等。
 

街頭藝人楊元慶:「(現在)幾乎有9成的街頭藝人,是完全沒有收入的,那其實也有部分的街頭藝人,打算要把這個東西當作兼差,然後去找一份正職來做,其實大家都真的滿辛苦的,因為這陣子真的,因為街頭藝人就是一個群聚的活動,那只要想到群聚,就會很害怕會有民眾會PO網什麼的啊,所以即便是開放,其實大家還是不敢上街演出。」

圖/TVBS

就算已經80天沒有演出,但為了安全還是得咬牙撐過,但室內表演場館,只要符合梅花座、座位間格1.5公尺,舞台離觀眾3公尺以上的規定,就能開放演出,戶外演出若超過250人,則要經過市府核准。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就按照逐步開放的方法,那每天監控確診人數,不確定感染源,且戰且走。」

藝文產業慘兮兮,表演活動緩坡開放,期待重返街頭的那天早日到來。

街頭藝人楊元慶:「我是在街頭找到了自信,然後這樣做13年了,我覺得現在放棄還太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群聚#藝文產業#防疫#街頭藝人#柯文哲#確診#降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61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