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世界看看台灣天才少年!蔡英文挺林昀儒力抗大陸球王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09:12
總統蔡英文統整奧運中華隊表現,鼓勵繼續加油。(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統整奧運中華隊表現,鼓勵繼續加油。(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東京奧運如火如荼展開當中,中華隊以1金2銀3銅暫居總獎牌數第17位。總統蔡英文28日深夜在臉書發文,盤點當天中華健兒的成績,直呼「又是台灣選手拿出精采表現的一天」。桌球小將林昀儒,已經追平台灣奧運史上男單最佳的4強紀錄,接下來將對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陸選手,蔡英文特別鼓勵「讓世界看看台灣天才少年的實力」。

總統蔡英文持續關注奧運。(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更多新聞:蔡總統感謝奧運選手 把台灣人氣魄帶到東京

蔡英文表示,小林同學林昀儒直落四擊敗對手,成功晉級四強,確定會追上莊智淵在2012年倫敦奧運獲得男單第四名的台灣紀錄。下一場迎戰世界球王樊振東,將會是一場硬戰,蔡英文鼓勵林昀儒要加油,拿出實力。

小林同學林昀儒將對戰世界球王樊振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郭婞淳奪台灣東奧首金!總統:台灣人永遠會記住這一天
 

在羽球賽事方面,蔡英文提到,一早許多人還來不及打開電視,戴資穎就已經順利贏球,傍晚周天成和王子維同時出賽,各自拚滿三局後拿下勝利,至此羽球小組賽告一段落,台灣選手全部晉級,「會繼續密切關注」。對於在男子體操全能決賽中,以六項總和84.798分,名列7名的亞洲貓王唐嘉鴻,蔡英文說:「嘉鴻,你的好表現,全世界都看到了。你對轉播鏡頭比的愛心,在台灣的我們也接收到了。」不慎受傷的鞍馬王子李智凱,總統也請大家為智凱後續的鞍馬單項決賽集氣。

蔡英文還激勵征戰三屆奧運的射箭好手雷千瑩、台灣第一位達到奧運游泳參賽A標王星皓,以及曾打破世界紀錄的不定向飛靶射擊好手陽昆弼,不論是已完成比賽,或是要繼續出賽,都要繼續加油,「台灣的體育實力,就是我們的驕傲」。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蔡英文#林昀儒#唐嘉鴻#李智凱#雷千瑩#王星皓#陽昆弼#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1346

0.2903